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研究会会长:新闻人才培养亟待变革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网络、手机等新媒体迅速崛起,激烈的媒体竞争引发了广播电视报道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对新闻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也需要变革与创新。在日前召开的2009年中国广播电视学研究会年会上,该研究会会长高晓红教授的论述引发了与会专家共鸣。

  高晓红教授通过研究2008年中国新闻报道的特点和变化后发现,如今媒体融合的趋势特别明显,针对这些趋势就要求高校培养的新闻从业者需胜任现代媒体要求,要会写文章、拍照片、录音频,而且还要会拍视频,这样的从业素质才能适合不同媒体的需要。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媒介融合与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50余所院校的70多位学术专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记者:曹晚红 雷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闻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