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高考开考前10分钟 眼镜送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2: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11时30分,考生快下考了,成群的家长和不息的车流映衬着文勇单薄的身影。张旭 摄
11时30分,考生快下考了,成群的家长和不息的车流映衬着文勇单薄的身影。张旭 摄

  护考日记

  我为考生守好“安全线”

  ——交警文勇

  这是我第7次参加高考护考了。由于人民中路正在修路,为防止堵车,6点半我就得赶到地质中学考点,设置一条“安全线”。

  考虑到地质中学考点门前车流人流肯定会剧增,到达考点后,第一件事就是到施工工地,和施工方打商量,是不是将地质中学门前一段工地暂时停工。很快得到了施工方的配合。

  8点,送考车辆陆续到达,所有民警开始忙碌起来,来回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原本最让我们担心的人民路堵车问题,好在没有出现。一名家长递过一瓶水给我,感谢我为考生所做的工作,我心里有点激动。

  11时30分,考生们下考了。陪考的家长们开始焦急地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孩子。他们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是为了维持考场的秩序,我不得不把家长拦在“安全线”以内耐心地解释。直到12时30分,考点旁的考生与家长才渐渐散去,能看到考生和家长安全地来又安全地离开,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下午6时,工作结束。今天没有一名考生迟到,也没出现意外情况,还算顺利!

  “高考快车”成了考生服务车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本报与市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联合发起的“高考快车”成了广大考生的服务车,一些因为种种原因考试晚点的考生,只要向巡逻警车求助,就可以得到帮助。

  昨日上午8时刚过,巡警雨花大队51号巡逻车正在高桥大市场附近巡逻,巡警王立成突然发现左前方有一名男孩正在焦急地向警车招手。王立成立即踩了一脚刹车,将警车停在了男孩面前。经过询问,这名姓陈的男孩是高考考生。由于在出发时忘记带文具盒,等他回家拿了文具盒赶到学校,学校里的送考专车已经向考场开去。

  小陈看了看表,发现时间已过8时,而进入考场的时间是8时30分。王立成二话不说,立即让小陈上车,随后一脚油门加速向地质中学赶去。20分钟后,警车稳稳停在地质中学的大门口,此时距离规定入场时间仅差两分钟。在安慰小陈,要其不要紧张后,王立成送小陈走进考点。

  30分钟配好眼镜送给考生

  “不好,镜片掉了!”昨日上午8时23分许,在长铁一中校门处,一名考生突然急匆匆地从里面跑了出来,焦急地向工作人员求助,高度近视的小曾同学带着的眼镜有一只镜片掉了。

  离考试只有半小时!怎么办?小曾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考点门口的工作人员也着急了。在学校周围巡逻的交警唐卫忠见状,一边安慰小曾不要慌张,一边记下他的姓名和考场号,并让他回考室等候,自己则跳上巡逻车和同事风驰电掣而去。

  由于唐卫忠是第一次被抽调到长铁一中附近巡逻,对周边的店面不是很了解,他和同事找了一阵没发现眼镜店,于是当机立断开车赶到长沙饭店附近的一家眼镜店。时间紧迫,不能耽误考生高考!车刚停稳,唐卫忠便打开车门冲入店里,向店主说明情况。店主闻知二话没说,火速配好眼镜交给唐卫忠。

  30分钟不到,当配好的眼镜送到小曾手中时,考试还差10分钟开始,每个人都舒了口气。

  “妈妈团”护考单亲考生

  “感谢阿姨,我一定沉着应战,考出好成绩当礼物送给志愿者!”昨日,走进湖南省地质中学考点,单亲考生刘畅(化名)向陪护的学堂坡社区“妈妈团”成员周军连声道谢。为给单亲等特殊家庭考生营造良好条件,今年高考,岳麓区橘子洲街道组织并出动7支社区志愿者小分队。

  此次助考,橘子洲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组成7支社区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师大附中考点周边,围绕洁净环境、降减噪音、畅通道路等,开展高考系列方便的贴心服务。高考期间,这些小分队还将在现场为考生送茶水,送上清凉。其中学堂坡社区志愿者小分队周军等组成的“妈妈团”,则深入毗邻的望月湖小区,为单亲家庭考生护考,刘畅便是其中的一名。

  为使刘畅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复习考试,“妈妈团”成员周军每天下班后就直奔学子刘畅家,几句恢谐的话语胜过心理辅导,周妈妈同时还变花样为刘畅泡清茶,准备营养汤水。周军还准备在考试的两天中亲自陪护照顾。

  编辑:黄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