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考场遇小病常备应急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2: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头痛:很多原因都可引起头痛,感冒、高血压、用脑过度引起的血管痉挛都可以引起头痛。对症处理如选用撒利痛等。

  失眠:过分紧张,无法抑制,可造成失眠。服用谷维素,可养血安神及有效调节神经。

  胃痛:过多食冷饮、不规律进食、进食过快,都可引起胃痛。可服胃舒平、乐得胃等。

  胃肠炎:由不洁食物引起,伴有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可出现低热。可服用黄连素,一天3次,每次3片。

  咳嗽:感冒、气管炎、哮喘等都可以引起咳嗽,处理咳嗽可服用急支糖浆、川贝清肺糖浆。甘草片含服缓慢化解,常可收到良好的止咳效果。

  阿斯匹林等用于治感冒、止头痛及痛经,黄连素用于治腹泻,十滴水等用于防暑,可作为最简单的急用备药。

  编辑:黄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