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高考巡视:北京老师好紧张认错双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2:32   海峡导报
全国高考“巡视”
全国高考“巡视”

  广东

  作文不难写数学考哭了

  广东今年作文主题为与“常识”有关的经历或看法,自拟标题,自定文体。这让不少考生考完语文后的第一反应就是:作文不难写。

  而下午的数学考试,则让绝大部分考生觉得:太难了。记者在几个考场采访均发现,不少考生出考场后都哭了。询问后发现,理科考生普遍感觉数学比“一模”难,甚至有同学说“做不完”;而觉得难的原因主要在于无论大题小题计算量都很大,很繁琐,以至于时间不够,最后两道大题基本都没有时间做。(南方都市报)

  北京

  老师好紧张 认错双胞胎

  在北京市125中学上学的小杜被分到北京二中考场,他的双胞胎哥哥在宏志中学参考。8点11分左右,小杜和妈妈刚来到二中校门口,就被一名不认识的老师叫住,老师焦急地问他怎么到了这里考试,是不是走错了考场。

  正在小杜没明白怎么回事时,妈妈赶来解释了情况。原来这名老师是哥哥的老师,昨天作为领队给翔宇中学在二中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签到,没想到一眼发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学生”。(京华时报)

  四川

  最大高考点细雨来得好

  6月7日,清晨的一场细雨,让都江堰中学——— 四川地震灾区规模最大的高考考点,平添了几分凉爽。天公作美,舒适的天气,对于灾区学子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都江堰市是汶川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都江堰中学是灾后重建投入使用的第一所永久性校舍。都江堰市教育局决定,今年只设都江堰中学一个考点,全市3500名考生都在这所学校参加高考,同时安排进城参考的1041名农村考生在学校学生宿舍里住宿。(新华社)

  河北5特殊考生

  被妥善安置

  记者 7日上午从2009年河北省高考总值班室获悉,在2009年高考开始时,河北省出现状况各异的5名特殊考生,目前他们均在各考点得到了妥善安置,并参加了考试。

  据介绍,沧州市一名考生在高考前患传染性疾病水痘,已及时治愈,但需要接受医学隔离观察7天。而7日恰恰是这名考生解除隔离的第一天,为保险起见,当地还是安排他进入隔离考场考试,并为他配备了医护人员在场外待命。(新华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