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年长的考生:活到老就要学到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11   海南特区报
海口60岁考生
海口60岁考生

  本报讯 “别再跟着我啦,我就跟那些孩子一样,只是普通考生。你们多去拍拍他们吧。”昨日,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数学考试结束后成功“拦截”一高龄考生,然而,低调的老先生不愿意多谈,飞快地走出校门,搭乘16路公交车离开。

  昨日上午8时许,前来海南侨中考试的学生络绎不绝。不一会儿,保安拦住了一名年纪看来很大的男子,男子称自己是来参加高考的,保安觉得十分诧异,并要求其出示准考证。男子从一个塑料袋中摸出了准考证,保安随后给予放行。

  这名高龄考生的出现引起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兴趣,然而,老先生显得十分低调,见记者拿相机拍照,他竟然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遮挡。为了不影响考生的情绪,记者并未对其穷追不舍,记者注意到,该考生走进了理科考生的考试区域。

  开考两个半小时后,记者便在通往校园大门的过道上等候,希望结束单科考试的老先生能与记者聊上几句。然而,几个记者各自守着林荫道和主干道,待学生全部离开,也并未发现老先生的身影,记者这才发现,考生可以凭准考证从侧门出去。

  记者向海南侨中两名监考员打听该考生的情况。她们也十分诧异地说,刚开始她们也觉得很奇怪,本来还想拦着问一下的。听学生们说,该考生就在某教学大楼4楼的考场里。

  下午5时许,数学考试结束。记者早早就分兵把守在该教学大楼的几个楼梯口附近。天公不作美,刚结束考试,天就下起了大雨。一名打着伞的男子从侧面楼梯口走了出来,并用伞遮住了半边身子。记者赶紧追了上去,并确认就是该名高龄考生。该男子身高1.6米左右,脸上已经有了很深的皱纹,但是看起来气色不错,腿脚也十分灵便,记者一路小跑才能跟随。他表示,他就是和其他学生一样的普通考生,大家不用再采访他,去采访那些学生就可以了。

  记者从海口考区了解到,该考生姓李,今年已经60岁高龄了,长流人,是我省参加高考的年龄最大的考生。“在海口市考试中心报的名,属于单报生,当时报名的时候因为不会使用网上报名系统,在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顺利报名”,考区工作人员说,报名时老阿公还特意跟工作人员说,“要活到老,学到老”。

  此外,除了这名“高龄考生”外,海口考区还接受了31岁和25岁的“大龄考生”的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