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高考首日有可疑信号“闯入”考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57   海峡导报
监测人员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在考场外监测可疑无线电信号
监测人员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在考场外监测可疑无线电信号

  (记者 李立宇)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一中考点附近,突然出现一个可疑信号。不过,这一信号很快消失,且再未出现,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人员称,该信号与作弊无关。

  昨天是2009年高考的第一天,考场里考生们的激战还没开始,考场外的空中“保卫战”已提前展开——上午8点多,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防止有人通过无线电手段作弊,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开始对各考点实施无线电监测。

  上午9点出头,无线电监测车巡视到一中考点附近时,监测人员突然发现有可疑信号“闯入”。监测人员马上测定该信号的大致方向,随后使用便携监测测向仪等便携设备,进一步寻找、确定信号源的具体位置。不过,该信号时断时续,只持续了10分钟左右,就彻底消失,且此后再未出现。但经过对可疑信号的解调、监听及分析判断,监测人员排除了该信号为作弊信号的可能性。

  此次的无线电监测,仍采用无线电监测车巡视各大考点,配合区域控制中心、三个远程遥控固定监测站、便携式监测设备和信号压制设备,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及时查处、压制作弊信号。不同的是,除老式监测车外,一辆目前国内最先进、价值近600万元的无线电监测车“巡洋舰”也同时投入“战斗”,“作战范围”也由厦门岛内扩大到岛外。

  截至昨天下午5时,两场考试结束,厦门暂未发现利用无线电手段作弊现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