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五辆无线电监测车全省巡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05   中新海南网

  中新海南网6月8日电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在今年高考中,有一批特殊“监考老师”运用高科技手段监考,它们是5辆无线电监测车,不定点在全省范围内巡考。

  7日上午,记者在海南中学考点看到了特殊“监考老师”,乍看上去,只是一辆普通的越野车,但车顶却装了无线电探测头,车厢里放着精密设备,几名工作人员守在车内,持续用手提电脑监测着周边信号。据了解,该车监测范围覆盖民用无线电主要频率段,能寻找并锁定无线电信号发射点。这对用无线电传送答案的作弊分子来说,无疑是只“天眼”。

  无线电监测车于2007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在海南首次亮相。为防止高科技手段作弊,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和海南师范大学两大考点首次引进“无线电监测车”监考。2008年1月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在某高校考点“监考”的无线电监测车发出警报,监考人员根据信号在附近旅馆的一个房间找到了发射源。现场揪到两名男子正在用对讲机传送答案。(记者许欣 实习生周圆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海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