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09河南高考:高考首日考生轻松出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0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商报高考服务点提供贴心服务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商报高考服务点提供贴心服务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一家长冲走出考场的孩子喊:“我在这儿。”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一家长冲走出考场的孩子喊:“我在这儿。”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孩子,辛苦了。”一位母亲给刚考完的女儿送花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孩子,辛苦了。”一位母亲给刚考完的女儿送花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唉,准考证忘带了,考生急得蹲在地上 商报记者 王棣/摄
 唉,准考证忘带了,考生急得蹲在地上 商报记者 王棣/摄

  ■商报记者 施彩英 张高峰 吴静 丁亚菲 李肖肖 胡巨阳 邢军 实习生 冷婷婷 

  昨天是高考开考首日。全省95.9万考生走进考场,迎接挑战。

  巡考

  为考生提供好的高考环境

  昨日上午进行的第一场考试科目是语文。上午9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一行分别到郑州5中、郑州44中两个考点进行巡考。副省长徐济超一行分别到郑州7中、郑州9中两个考点进行巡考。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副省长徐济超在省招办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对全省高考工作进行网上巡视。“今年我省加强了网上巡视力度。”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介绍,省招办通过随机布控,对全省每个县区考点的某几个考场进行网上监控,今年全省存放试卷的保密室也全部接受网上监控。

  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蒋笃运昨日表示,考生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将采取隔离考试措施,到目前为止,全省备用隔离考场尚未启用。

  素描

  自信型考生:“放心吧!我答得很好”

  11时30分,第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声欢快地响起,郑州回民中学门口警戒线外的家长们开始收拢阵型,翘首张望里面的动静。

  10分钟后,走出考点的一名考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她说,考前她做的是深呼吸,那时“呼出的都是紧张的气息”,考后的感觉还不错,“算是出师顺利,题的难易度跟去年差不多”。抱着前来陪考的妈妈,她说:“放心吧,妈,我答得很好。”

  遗憾型考生:复读生迟到错过进场机会

  昨日上午,郑州5中考点。一女孩被拦住了。

  “我是考生,我要去考试。”女孩手里拿了一个透明文具袋,里面装着她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开考已经过了15分钟,按规定你不能再进场。”考点工作人员给她解释。

  “我已经复读过一年啦,今年不能再耽误,求你们让我进去考试吧……”女孩号啕大哭。据了解,考生叫马芳(化名),身份证上显示她是管城区南曹乡人。“我到门口时看到考点里没人,也没戴表以为时间还早,就去考点旁修自行车。”考务人员和老师一直安慰她,希望她能调整心态参加下午的考试。

  个性型考生:女生带着小狗来赶考

  交警二大队民警还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上午8时40分许,在69中门前,一个高个女孩正进考场,后面跟着一条小黑狗。考生可以进,小狗被拦在了外面。当时,女生为了进场也没多说什么。在考生考试期间,小狗就一直趴在外面,等了一个多小时。一时间成为众人议论的话题。

  粗心型考生:十余学生粗心忘带证件  

  昨日高考第一天,郑州十余名考生粗心忘带齐证件,交警均飞车取回,未耽误考生应试。今日周一,车流量大,交警提醒考生早点出门。

  昨日上午8时10分,在华山路郑州70中考点门前,一女生哭着向执勤交警求助,她的身份证忘带了,她家住在金水路与东明路。二大队交警刘耀辉二话不说,马上骑摩托车带上这名女生回家取身份证,8时43分赶回考场应试。

  当日,郑州交警共为十余名学生取回证件。

  服务

  累了,到商报服务点休息会儿

  已经连续四年在郑州各考点设立高考服务点的河南商报,今年一如既往地在50个考点为考生、家长提供免费的服务。

  服务点除了遮阳棚外,还配备了大量的瓶装矿泉水,以及清凉油、风油精、铅笔、橡皮等考生可能需要的物品。

  郑州11中校门口,不少家长到商报的服务点坐着等孩子,商报2009高考服务特刊成了抢手货。

  考后铅笔橡皮怎么办

  商报帮你捐给灾区孩子

  昨日,高考第一天,河南商报社读者俱乐部正式成立了。

  如果考生或家长遇到困难,可拨打13803710278或者找现场身披红色绶带的商报工作人员解决。高考结束后,读者俱乐部还将举办一系列关于估分、填写志愿等方面的活动,家长可及时关注。

  考试结束后,你的铅笔、橡皮、削笔刀准备怎么处置?如果你不再需要,不如拿到考点门外的商报考生服务点吧。我们会将收集来的这些学习用具,代你送给四川灾区的孩子们。

  有事就找商报考学热线

  考学热线:0371-65866237

  考学邮箱:shangbaokaosheng@126.com

  考学Q群:商报高招群20074110 

  商报中招群53149698

  短信咨询:15890070930 13598082720

  博客:“考学那些事儿”(http://blog.sina.com.cn/sbzjks)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