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取缔八十九名违纪考生2009年高考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六月八日电 西藏一万七千八百四十九名考生七日走进当地十大考区的六百六十四个考场,据此间媒体八日报道,有八十九名违纪考生经审查被取缔今年参加高考资格。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宋和平透露,经对报名资格严格审查,截至目前,有八十九名考生因违纪被处理,涉及户籍作假、民族成分作假和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加分作假三类。

  因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加之国家在诸多方面对西藏的政策倾斜,西藏当地考生录取分数一般低于内地。因此,近年来有人钻起政策的空子。据了解,这八十九名违纪考生中有七十一人是在阿里地区报名的考生,此外,拉萨市有三人、山南地区一人、日喀则地区三人、林芝地区八人、那曲地区三人。

  二00七年西藏三名高考“状元”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让人印象深刻,政府的及时处理受到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西藏一直在加大力度维护高考公平、公正,除了严把报名关,考生违规、违纪作弊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