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第一天 考生反映语文容易数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20:34   贵州日报

  2009年高考第一天语文、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反映:语文试卷不偏不怪、难度适中,作文题目较容易入手;数学试卷出题灵活,文理科考生均感觉难度较大。

  在贵阳九中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纷纷表示:“语文考试总体难度不大,题型和难度也基本与适应性考试相似,没有出现偏题、怪题”。记者了解到,考题虽然难度不大,但以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为主。作文是材料作文,考题给出三段材料,分别讲述了首次发现色盲症、发明方便面和洗涤剂的三个小故事,要求考生在归纳材料大意后,总结出自己的观点,选择任意角度、体裁和题目进行作文。对于如此“宽松”的题目,考生们大都认为,题目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容易选择适合自己的切入点。

  “语文科的考试没有出现新题型,大多数考生走出考场时,都显得比较平静和轻松,总体难度应该不大。”一位带队老师向记者介绍说,“只要学生们平时基础知识扎实,又具备较为灵活的阅读能力,应该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绩。”

  对数学科考试,很多理科类考生认为,出题方式新颖、题型设置灵活,难度较大。记者在贵阳二中考点了解到,试卷最后三道大题均为12分,分别考核了概率、椭圆方程、函数等知识点,每个大题的最后一问都“很考人”。整张试卷以检验基础知识为主,重在考查灵活运用的能力。因为试卷在选择和填空题上设置了不少障碍,使考生不太容易联系到所学的知识点,以致普遍感到比较棘手。文史类的考生则反映,试卷有一定难度,计算量较大,时间显得比较紧张。而其中一道考核球体知识的填空题,更是卡住了不少考生。(记者/俞莹 刘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