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临考遇车祸受重伤 冒生命危险坚持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1:15   红网
湘钢一中高三文科班刘华珍正在认真考试。
湘钢一中高三文科班刘华珍正在认真考试。
考点专门安排了一间备用考室。
考点专门安排了一间备用考室。
考生的母亲着急地守候在考场外。
考生的母亲着急地守候在考场外。

  红网长沙6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有人说,高考是人的第二次生命。然而,当生命受到危险时,是选择高考,与死神作斗争;还是放弃高考,挽救宝贵的生命?今年高考期间,湖南省湘钢一中高考考生刘华珍遭遇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后,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她依然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答案:冒着生命危险坚持高考。

  考前遭遇意外事故

  刘华珍是湘钢一中高三文科班的一名学生,她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点在湘潭一中。2009年6月6日,高考前的一天。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突然发生在这位农村女孩身上。

  当天下午2时左右,刘华珍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高考考点湘潭一中,准备熟悉高考考场情况。突然,一辆摩托车将刘华珍撞倒在地……随后,刘华珍被送往湘潭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这起意外事故引起湘潭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组织湘潭市教育局、湘潭市卫生局、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一中、湘钢一中等单位紧急处理。一场围绕抢救高考考生的“战斗”打响了。

  据初步诊断,这名考生身体多处擦伤、枕骨骨折,脑部可能受伤……并随时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坚强女孩不言放弃

  刘华珍家住湘潭易家湾,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是高考模拟测试中还是全班的第一名。她家境比较贫困,妹妹正在上初三,今年要参加中考。湘钢一中副校长王敏说,“如果不出意外,她考个二本应该没有问题。”

  由于这种伤情随时可能发生生命危险,医生建议考生放弃高考,专心治疗。但是,高考在即,这个一年只有一次的机会,对于这名成绩优秀的农村女孩来说,高考似乎比生命更是珍贵。

  苏醒过来的刘华珍态度十分坚决:一定要参加今年的高考。

  一个人的高考

  是让考生带病参加高考,还是放弃高考进行治疗?湘潭市有关部门迅速将这一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很快,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作出答复:如果考生有强烈参加考试的愿望,医院确认考生能参加考试,并开出具了相关证明,同意让考生参加高考。

  考虑到各种因素,湘潭市中心医院经过认真而慎重的会诊,作出决定:同意参加高考。

  与此同时,刘华珍所在的高考考点湘潭一中也作出一系列紧急部署,专门单独为考生安排出一间备用考室,安排二名监考老师,配备相关医疗人员。

  6月7日早上6点,离第一场考试语文科目还有三个小时,刘华珍在医院再次进行检查治疗。8时30分,她乘坐的急救车通过“绿色通道”,一路开到考点门前。在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她来到备用考室参加考试。

  湘潭一中考点负责人介绍,刘华珍坐在了备用考室最中央的一个位置上,两名监考老师中有一名校医,另外医院救护车也守候在考场外,几名医生也在紧张待命当中,应对可能的意外情况。

  生命与高考,谁最重要?

  “女儿告诉我,语文考试还算比较好,但下午的考试不太理想。带病考试难免影响女儿的临场发挥,希望她这次能考出好成绩。”母亲彭腊梅这两天一直守候在考场外。女儿考得好不好?她的身体会不会发生意外?这是她最关心的两件大事。

  就在医院同意考生参加高考的同时,医院还与考生家属签署了一份“协议”:如果考生发生意外,由家长承担责任。

  “事情发生后,我们一家人十分伤心。我们担心孩子还能不能参加高考。如果不能参加高考了,所有的希望都毁灭了。”刘华珍的母亲彭腊梅噙着眼泪说。

  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家属在这份“协议”上签了字。

  截至6月8日下午5时,刘华珍已顺利完成所有高考科目考试。

  生命与高考,谁最重要?这起意外事故在一些考生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如果我的小孩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会毫不犹豫放弃高考,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一位家长的观点十分明确。

  而另一位家长则表示,高考对孩子尤其是农村孩子来说,比什么都要重要,如果是我,我也会让孩子去试一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