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09年高考网上阅卷实行一题多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7: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我省高考考试结束后,将进入考生填报志愿和网上阅卷工作,记者6月8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今年高考网上阅卷为保证阅卷准确性和公正性,将实行一题多评制,每位阅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所负责评阅的题目图像,最大程度减小阅卷的误差。

  据悉,网上阅卷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图像扫描技术,结合传统人工评卷经验的一种无纸化评卷方式。评卷教师不再接触答卷,而是根据计算机屏幕上显示的考生答卷原始图像信息进行评卷,其实质是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辅助人工评卷。

  网上阅卷要求试卷和答题卡分离,考生答题全部在答题卡上。评卷开始前,先使用图像扫描仪将考生答题卡采集成电子图像存入专用的计算机服务器,并将各题答案分别切割。评卷过程中,选择题由计算机及光电扫描仪自动完成评卷给分,非选择题通过网络将试题答案图像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的计算机上,评卷教师只能看到自己所评的试题图像,评分结果直接输入计算机。最后由计算机自动完成全卷分数的合成等工作。网上评卷实行一题多评制,每题最少由不同评卷教师阅卷两遍,从而有效控制评卷误差,最大限度地提高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我省今年高考实施办法明确:我省今年高考考试成绩由县(区)招办通知考生,不查卷。考生还可以通过省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查询成绩,或通过我省招生考试服务平台发出免费短信息,获得考生考试的成绩情况。预计,我省今年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有望在6月下旬公布,7月中旬左右将开始网上录取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陕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