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考生23日可查成绩 13日起招办网上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04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记者金蓉

  考完了,解放了。今日下午5点,今年高考结束最后一门考试。市招办称,我市高考平安结束,118个考场无一启动甲型H1N1流感预案。据悉,13日至15日考生可上网咨询高校,本月23日左右可查高考成绩和排名,但次日才能知道自己是否上线。需要提醒的是,部分考生今日还将进行外语口试。

  80余命题人员昨解除封闭

  今日下午5点,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宣告18.9万考生结束了今年的高考。同时,参加今年高考的80多名命题工作人员也被解除了封闭管理。

  据介绍,命题工作人员自5月起,一直实行封闭管理,共有1000多名武警值守命题现场,命题人员不得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如有急事要打电话,必须提出申请并登记,并使用规定的电话,另外还有一名武警监听;命题工作人员在命题过程中,不能和不同科目的命题老师谈与试题有关的问题。

  无考点启动甲型H1N1流感预案

  高考前,我市出台了《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渝案》。市招办介绍,我市40个考区的118个考点,无一考点启动了余震预案,本次高考一切平安。

  另据市招办介绍,今年各区县(自治县)招办均按要求配备了警车警员押送试卷,运送途中未遇到特殊情况,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送达保密室,未发生失、泄密事件。

  13日起招办网上答疑

  本月13日到15日,市招办将举行高校招生网上咨询活动。据悉,咨询时间安排在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届时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招考信息网参加网上咨询。据悉,市招办的咨询会和教育部的网上咨询活动同时举行,考生可在招考信息网上切换窗口自由参加两场咨询活动。

  22日左右阅卷结束

  市招办介绍,昨晚,75万多份高考答卷全部抵达阅卷场。10日,千名左右的阅卷老师将进入阅卷场,11日左右正式开始阅卷,22日左右阅卷结束。23日左右考生可上网免费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并可查询自己在同类考生中的排名。约24日左右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市招办有关人士表示,市招办将抓紧工作时间,尽量让考生早点知道自己的成绩和分数线。

  不要泄露准考证密码

  市招办提醒说,网上填报志愿时还需要使用准考证上的密码,因此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不要随便向他人透露密码,避免志愿被篡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