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高考后考生放松不要放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07   重庆晚报
高考结束,考生狂欢释放压力。记者 史宗伟 摄
高考结束,考生狂欢释放压力。记者 史宗伟 摄
考生抱头痛哭
考生抱头痛哭
老师为考生喝彩
老师为考生喝彩

  “妈,书包帮我拿走,今天晚上班里聚餐,不要等我回家。”

  “好的,多带点钱嘛,拿好手机,好好放松!”

  昨(8日,下同)下午,高考结束后,在育才中学考点门口接孩子的家长把校门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家长见到孩子后,掏出几张百元大钞塞到孩子手中,叮嘱几句道声再见就独自回家。更多的家长成了“搬运工”:背书包、为住校的孩子收拾行李等。

  行程已提前安排好

  “从晚上起,狂欢就算开始了。”铁路中学一位家长感叹,儿子早就安排好这几天的行程:考后是全班聚餐K歌到半夜;明天,初中同学见面;后天,小学同学一起吃饭;等这些都结束了,耍得好的几个朋友还要单独聚一场。

  还有行程更紧密的:何清渝阿姨的儿子是渝高中学高三(3)班的学生,不仅考完要聚餐,在填报志愿之前,约好和高中同学去黄山,回来后约初中同学去云南。

  离别宴上答谢师恩

  昨下午6点刚过,主城各区繁华路段,处处可见考生们聚会欢庆场面。

  记者在临江门的齐齐火锅看到,店面上下两层的大厅、包间里,整整73桌,全是29中高三的学生和老师。他们时而举杯欢庆,时而相拥而泣。

  “万老师,我们要给你鞠个躬!”高三(17)班的学生们捧着精美的同学录,走到班主任万老师跟前,送上了全班58名同学对老师的祝福,那一刻,在场学生、老师,都流下眼泪,有的甚至哭出声来。

  较场口鸭肠王火锅店内,除了举杯、合影的狂欢方式外,还有学生伸出双手,让同学、老师将电话和姓名留在手臂上。

  担心孩子熬夜伤身

  解放碑片区的齐齐火锅、奇火锅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今明两天的餐位都预订出去了,绝大多数是“学生宴”。有的还接到了9月份的订餐。

  除了出去玩,不少同学还约好网上打游戏。从秀山来陪儿子考试的赵女士担心,频繁的熬夜、吃饭喝酒,反而造成身体上和经济上的负担。 记者 姜莹 陈筱莹

  专家提醒

  新桥医院门诊部达四平医生说,每年都有考生因饮酒过度送医院。他们之前大多没有饮酒经历,紧张过后突然放松,加上过量饮酒和熬夜,造成食欲下降,摄入食物减少,损伤肠黏膜,对胃造成伤害。同时,连续过量饮酒还会损伤肝细胞,干扰肝脏正常代谢,进而可致酒精性肝炎。

  心理专家提醒家长和考生,最忌讳过度紧张后突然极度放松,通过喝酒、上网打游戏等方式宣泄压力不可取。放松不能放纵,家长要适度引导,出门游玩散心、爬山、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