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高考期间唐山降入夏最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昨日13时30分许,酝酿了两天的雷阵雨突降港城,一时间风雨大作、电闪雷鸣,令不少考生和家长慌了神。幸运的是,肆虐的阵雨只维持了半个多小时,考生进场时降雨基本停止。

  昨日14时许,记者在通往秦市一中考点的路上看到,往考场方向去的私家车和出租车数量明显增多,走在路上的考生和家长步履中也多了一分匆忙。考点大门外,不少早到的家长正聚在一起议论纷纷:“带着孩子打车打了25分钟,差点没急死我。”“一路上还直堵车,真是越急越添乱。”……不时有考生的声音传过来:“妈妈你快回家吧,我没问题的。一会儿说不定雨又下大了,别淋着您!”尽管风雨为考生们添了一丝忙乱,但考点门前送考的场面却令人倍感温馨。

  考点大门内,几名男老师手持大扫把,趁着学生尚未大量涌入的时机,将考点门前聚积的雨水全部清扫进了雨箅子,以保障学生们能够畅通无阻地进入考场。大雨造成的打车难和堵车问题,使得不少考生进场时间有点晚,每见到一个进门的考生,老师们都会微笑着告诉他们,别着急,来得及,放稳心态好好考,并和他们击掌或是拥抱,给他们最坚定的鼓励和信心。14时50分许,随着最后几名考生匆匆跑入考场,今年高考最后一科外语的战斗正式打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