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高考完后他们最想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27   海峡导报

  两天的高考终于过去了,对于考生来说,一切已成定局。

  昨日下午,高考最后一科,本报记者走访了福州的几个考点,感受了一番学生和家长的心情。

  高考志愿最让妈妈心焦

  还差十几分钟,高考就结束了。

  站在格致中学门外的陈妈妈显得气定神闲,因为孩子的成绩一直很优秀,是老师眼中冲刺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种子选手,所以,取得好成绩不过是探囊取物。志愿该怎么报,倒让她心焦。

  “儿子学习一直很轻松,备考期间,他不瘦反胖,晚上九十点就上床睡觉了,别人加班加点温习,看电影、玩电脑倒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说起孩子,陈妈妈口若悬河。

  陈妈妈说,男怕入错行,所以志愿不得马虎,志愿一旦失误,会影响之后的事业。这两天,趁陪考的空当儿,她已和其他家长切磋了两天了。

  场外家长攀谈留学话题

  昨日下午四点多,家长们在福州三中考点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留学成了考生家长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而一些留学中介也借机在门口发起了传单,展开宣传攻势。

  “你家孩子准备去美国留学吗?”在等待考试结束的最后十五分钟,两名家长互相攀谈。“等考完试,看孩子成绩如何,考不上重点大学的话再考虑。”一名家长回应道。

  一名手里拿着各种各样宣传单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这两天在三中门口发宣传单的留学中介约十几家,林林总总的留学资料拿了厚厚一叠。但这些中介良莠不齐,有些只有电话,连公司名称都没有。

  小龙虾、篮球重回日程中

  “明晚去王庄吃小龙虾,后天一起看球,不见不散啊!”走出考场后,一位王同学兴奋地向另两位同学大吼。

  王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三个在班上是出了名的“虾友”和“球友”,过去经常一起吃小龙虾,一起看NBA。

  不过从高考前两个月开始,他们就把小龙虾和篮球给戒了,每天忙于复习迎考。这两个月,他们的眼球和胃都大受煎熬。

  “终于考完了,明天我要好好休息一天,接下来要把这两个月没看的没吃的都补回来!”王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