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真题点评:历史难度比去年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1:05   恒谦网

  特约高考专家  潘瑞卿

  历史:难度比去年降低

  今年历史题型变化不大,主要考查考生的能力,选择题主要以材料为载体,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今年的文综试卷中的历史部分考查知识点广、覆盖面大,题目形式灵活多变,难度比去年有所降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历史题目,每一个选择题都给了一些文字或者图片资料,为考生提供信息,这就要求考生必须先读懂史料,从中获取正确的信息,才能正确作答。

  历史考查,沿用了去年文综历史科目中的考查文史知识的方法。其中,选择题,特别注重考查学生提取信息的能力,特别是用所掌握的教材知识与题目建立联系,考查综合解题的能力。

  由于今年的选择题难度较大,后面的主观题给分可能会松一些,因此,只要是本质意思一样,在表述上稍有差别也可以给分。历史考查有点回僻热点问题,只考了三农问题,其它热点很少涉及。总之历史学科的学习越来越趋向于历史信息的读取,同学们要学会用正确的历史观,读取历史信息,用这些信息分析判断历史事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