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高考生:考不上重点大学就当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1:32   钱江晚报

  昨天在杭十中考点门口,记者听到一位妈妈跟其他家长聊天,“儿子去年没发挥好,只考了一个三本,现高复一年,想冲重点大学。他考前明确和我说了,万一他这次没发挥好,他就要去当厨师了!”

  这位妈妈说:“儿子这一年是很用心很苦的,早上5点多就起床读英语,晚上还在被窝里看书。可高考前一个月,他很认真地对我商量,如果这次高考考不上重点大学,他就不读书了,去学厨师。”

  儿子的理由是,现在大学毕业找工作不容易,如果不是重点大学的,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很难。不如学一门手艺,反正都要养活自己。

  想想读书12年,儿子有可能去当厨师,当妈的有些不甘心,“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就给他请数学家教;初中好几门课都请家教,一个小时80元,光家教的钱,我都已经算不清楚了!”儿子小学毕业曾争取到杭外推荐生,可惜没考上,后进了杭城一所挺不错的民办初中,高中也不错,“他不珍惜高中的3年,放松了,高考不理想。”

  妈妈说,儿子蛮有主见,他的计划是,考不上重点大学,他先去一个亲戚的饭馆学厨师,只要包吃住就可以了,等手艺学了差不多了,可以先找饭馆当厨师,等有了积蓄,可以自己开饭馆。“他跟我说,早10年大学生很稀奇,现在到处是大学生,不如学一门手艺更有优势。”

  “说实在的,老天保佑他有一个好的发挥,考上一所重点大学,年纪轻轻就放弃读大学的机会,前途就没了!”妈妈说,哪个当妈的不想儿子过得好啊!(记者/梁建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