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家庭:爱的表达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22:42   新浪考试

  9。离高考还有6个月

  爱的表达方式

  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孩子也都爱自己的父母。可是,我们常常听说父子成仇、母女反目的问题;这种现象在我们家也曾经发生过,好在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我觉得是爱的表达方式出现了问题。

  亲爱的女儿:

  美国电视剧《成长的烦恼》对爱的表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在语言上,妈妈和爸爸每天都会对每一个孩子说:“我爱你,宝贝!”孩子们在每天离开家的时候,都会亲吻爸爸妈妈的脸,说一声“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在行动上,体现在爸爸给儿子轻微一拳、爸爸和儿子摔跤、爸爸和儿子拍手;妈妈把孩子们搂在怀里、妈妈关切的目光;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生病时把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在父母争吵的时候用父母的名字给对方相互献花,圣诞之日家庭成员中相互之间赠送的礼物……

  电视剧的每个情节都告诉我们,爱要表达出来——用各种方式。

  亲爱的女儿,中国是一个含蓄的民族,我们常常把感情隐藏得很深。记得有这样一个广告,儿子给父亲买来了礼物,在门口张了几次口,终于说出了:“爸,我爱你!”父亲听到这句话,泪光闪闪了。正是因为我们太含蓄了,才会使父母浓浓的爱让孩子产生了误解,甚至出现了爱之越深误解越深,爱变成了恨,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有位朋友说,他小时候淘气,经常闯祸,他爸爸对他采用的是语言和行动上的暴力,挨打受骂三天两头都要发生。那时候他对他的爸爸可以用恨这个字来形容。在与爸爸的冷战中,他长大了。当他自己有了孩子,他忽然理解了自己父亲对爱的表达方式,好在父亲身体还很硬朗,他还来得及对父亲表达他的爱。

  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感觉很多家庭基本不使用这种爱的话语。他们会说:“那很肉麻,那很假”……亲爱的女儿,记得以前我们家也不使用这些语言的,我的想法和我同事的想法是一样的。

  当我看了一些教育书籍之后,我决定尝试爱的表达。开始的时候,不仅你觉得有些别扭,我自己都觉得甜腻腻的,很不舒服。当我坚持下去的时候,我发现及时利用各种方式进行爱的表达是家庭快乐的秘诀。亲爱的女儿,你现在是不是已经习惯爸爸妈妈对你爱的表达了呢?

  爱需要表达出来,无论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还是孩子对父母的爱。

  今天晚上由于路上堵车,做你喜欢的米饭和炒菜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蒸了冻饺子给你送去,你却说:“很好,我很爱吃饺子。”妈妈知道这也是你对妈妈爱的表达方式。

  爱的表达方式很多很多:一个眼神,一次挽臂,生日的礼物,节日的问候,轻轻捶打后背,伸手接过重物……太多太多,“爱”表达出来真好!

  爱你的妈妈     

  2007年12月6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