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文科状元叶思雨:可爱率真惹人疼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9:04   新浪教育
四川文科状元叶思雨:可爱率真惹人疼爱(图)
四川文科状元叶思雨

  >>点击查看新浪连线四川文科状元叶思雨音频

  2009年四川的高考文科状元由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叶思雨同学获得,她的总分为634分。与新浪连线中的叶思雨讲话轻声慢语,接受了无数媒体的采访轰炸,她的最大感受居然是“记者很辛苦”,并且对于自己获得状元“觉得好不现实啊”,其可爱率真令记者忍俊不禁。

  叶思雨的各科分数分别为:语文121分,数学133分,英语141分,文综239分,总分为634分。“文综还是没有复习到位,一些细节的地方没有完全。”叶思雨比较擅长英语,谈及学习方法,她表示自己会多练习完型和阅读,在复习阶段温习以前的错题,并尽量多通读一下文章。叶思雨说,优势科目分配的复习时间少一点,薄弱的环节就会多花一点时间,平时主要是跟着老师的步调走,熬夜从不会超过12点。不过,叶思雨说上考场时还是会紧张,但做题时就会忘记,“不要去想结果,关注于过程”。

  平时紧张的学习之余,叶思雨喜欢看书看杂志看日本漫画,也会给自己放松的时间。她计划暑假出去旅游,并且学习一下瑜伽,但是对于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还没有定论。“想报考外语、新闻、中文等专业吧。高中活动比较少,希望大学会过的充实,可以多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多尝试一些东西。”

  在大家眼中,叶思雨是个性格温和的小姑娘,平时名次主要在前十名左右徘徊,今年高考获得四川文科状元,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自然也引来大批媒体采访。对于媒体的采访,叶思雨的感受与新浪教育所连线过的众多状元完全不同:“我觉得记者很辛苦!”她的体贴也令新浪教育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高考完了,大家都在抓这个新闻。自己也想过学新闻,觉得旁观者来看还好,但真的干这行还是挺累的。”更加有趣的是,对于夺得状元这件事,叶思雨的反应也很可爱。“觉得好不现实啊,我现在都没有感受到这个事实。”最后叶思雨腼腆的说,谢谢爸妈和老师,“……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其率真令人忍俊不禁。(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