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军校生国防生面试昨进行 众考生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5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我省军校、国防生进行军检面试,全省共有近4000名学生入围。今年,我省考生踊跃报考军校生、国防生,使得该类院校面试资格线“水涨船高”,女生的面试资格线更是高扬。

  面试资格线“水涨船高”

  据悉,参检考生名单由省招办和省军区招生办根据考生志愿、普检身体基本条件,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所院校参加军检面试的人数为该校招生计划数的3-4倍(分文理科和男女生)。

  每所军校(含国防生)都有自己的军检、面试资格线,报考人数多的学校,其军检面试的资格线就会较高。对一本院校参检人数不足3-4倍的,军检面试控制分数线可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一)批次线(即理科506分,文科495分)。

  据介绍,今年我省军校、国防生生源状况良好,大部分院校的面试资格线高出了一本资格线(理科540分,文科518分),清华大学的国防生面试最低分也高达657分。

  由于军校生、国防生招收女生人数极少,其面试资格线更是高扬,女生的面试资格线比学校面试资格线还要高出20-30分。

  考生身体素质在提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军检包括体检、面试和政审。面试主要是检测考生的外貌、体型、报考动机,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气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采访中,军事经济学院一名参与多届军检面试的军官称,今年考生的整体身体素质有所提高,最起码,考生的体型较理想,走姿、站姿良好,往年那种站没站相、走没走相的情况少多了。(记者/赵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