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提前批录取开始 香港中文大蝉联高分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2: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提前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展。与去年热门学校频爆冷现象不同,今年各校的出档最低分并未有大的异动,总体呈现“热门的还是热,冷门的还是冷”。

  纳入提前批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依然是“大热门”,香港中文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53分和651分,蝉联提前批投档线的“高分王”。

  农林类学科依然是冷门,华南农业大学提前批的农林类专业依然“招不满员”,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仅57人,而原计划数是招225人。

  今年颇令人惊喜的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小语种首次进入提前批招生非常火爆,高出一本线20分出档。

  中国人民大学走出去年在提前批遭遇空档的“阴霾”,投档数超过计划数,但文科最低分为620分,理科最低分为610分,只比一本线高出30分左右。

  昨日全场共有五所学校出现“空档”:分别为石家庄铁道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湘潭大学。

  100℃ 港中大、港城大热度不减

  作为仅有的两所被纳入统招的港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延续去年的热度,香港中文大学再次成为提前批的“高分王”。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收25名学生(8名文科生、17名理科生),昨天投至该校的文理科人数分别为42人和89人,文理科最低分分别为653分和651分,为全场最高。

  港中大今年60个专业全部向内地开放,教育学院和医学院首次面向内地招生,引发学生报考热度,据介绍,港中大在录取时会有一定的机动名额,学校根据当年报考的学生数量和质量会追加录取部分学生。

  此外,香港城市大学也受到广东考生的欢迎,文、理科生的投档线也分别达到了634分和631分,投至该校的文、理科生分别为25人和55人。

  90℃ 首次提前批广外小语种专业生源火爆

  广外今年12个小语种专业首次放在本科提前批招生。昨日录取情况颇为喜人,高出一本线20分出档。

  该校原计划在广东招收397人,实际出档480名,出档人数比招生计划数多出83名,出档文科最低分607分、理科最低分605分,均比一本线高20分。

  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增的葡萄牙语专业生源尤为火爆,文理科一志愿出档考生人数达47人,超出招生计划数24人。而往年生源情况较好的法语、西班牙语等专业,保持了很好的势头,高分生源稳定。

  同为外语类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提前批的小语种专业也同样揽得高分考生。该校文科(女生)最低分为654分,理科(女生)最低分为644分,高出一本线达60多分。

  小语种专业首次放在提前批招生即“发威”“小语种专业放在提前批招生,让考生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今年大热是在预料之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老师介绍。

  50℃ 中国人民大学不再遭遇空档

  从昨日录取情况来看,今年广东考生报考国防生比去年稍热。华南理工大学提前批计划招收30名国防生,投档数为37,最低分为602。与去年遭遇提前批招生第一志愿未能招满人情形大为不同。

  中国人民大学也走出去年在提前批遭遇空档的“阴霾”,投档数超过计划数,但文科最低分为620分,理科最低分为610分,只比一本线高出30分左右。南京大学理科提前批(国防生)今年投档数也超过了计划数,但分数也不高,仅为599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