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9高职志愿填报29日截止 31日公布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0:50   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今天是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最后一天,7月31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对外公布高职(专科)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8月3日高职(专科)平行志愿录取正式开始。晨报为此提醒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第二次志愿填报是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考生不要错过,更不要轻言放弃。

  一些考生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怕考不上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往往想重新再拼搏一次,复读一年再考。但专家提醒,由于高职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要等考生填完志愿后才公布,分数线高低是由考生人数和计划数等因素决定,现在谁也无法预测最终的分数线,如果不参加志愿填报,则意味着放弃了所有的机会,一旦自己的考分达到了最低控分线,是没有后悔药吃的。

  一些高职院校招办主任也表示,很多考生和家长往往担心专科文凭太低,以后不好找工作。事实上,高职专业设置灵活,培养上更重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大都根据职业需求制订培养方案,在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方面都有独到之处,所培养出来的人才更贴近市场需求,能很快适应岗位需求,不需要用人单位再进行专门的职业培训,所以这几年,不少高职院校的就业率往往比本科院校还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