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高考还有一年 山东一高中生拿到北大协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10: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卢玉林)虽然还只是一个“准高三”学生,山东省实验中学2007级 29班的傅强同学现在基本不用为一年后的高考发愁了。凭借在第2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上的优异表现,傅强与国内知名学府北京大学现场签约。

  在2009年7月25日-7月31日举行的第2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09)暨NOI25周年纪念活动中,山东省实验中学2007级29班的傅强同学以并列28名的成绩获得银牌(前20名为金牌),并现场与北京大学签约。此外,该校2008级23班的李其乐同学以夏令营营员身份参赛,成绩也达到了银牌分数线;王乃广老师则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据了解,NOI即信息学奥赛全国赛,金牌即一等奖,银牌即二等奖,铜牌即三等奖。NOI由两部分组成:省队选手和夏令营选手。所有选手参加完全相同的考试,其中一、二、三等奖由全部省队选手的成绩分别划定,获奖者获得相应的证书及奖牌,夏令营选手依据划定的分数线获得相应的证书,没有奖牌。

  2009年高考前,山东省实验中学有102名学生凭学科竞赛、小语种被国内重点高校录取。被提前录取的102名学生中,49人通过学科竞赛获得保送资格,40余人通过小语种考试被提前录取,6人顺利通过新加坡高校选拔。被保送的同学中北京大学9人、清华大学3人、浙江大学19人、南京大学8人、复旦大学7人、中国科技大学5人、上海交大4人、山东大学13人。另有208人获得享受自主招生降分录取政策的资格,这些学生在2009年高考中分别享受各相应重点高校5-40分不等的降分录取政策,或者享受山东省重点线录取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