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江苏高考网上报名 学生爱好竟填吃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5: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江苏高考网报的第二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截至11月2日上午9时,全省参加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报名人数已达329350人。记者探访了部分填报学校,发现不少考生在网报时还存在不少“漏洞”。

  2万考生可同时填报

  今年是我省首次全面实行普通高考远程网上报名,记者了解到,网络设计容量按照2万考生同时并发填报,也就是说,2万考生可同时上网进入报名系统,如果遇到暂时登录不上,也不用着急。

  经统计检测,自11月1日7时网上报名系统准时开通以来,整个填报期间每一时间段都有考生登录并成功提交报名信息。由于我省今年高考网上报名采用了统一的数据库服务器,所有数据均由省教育考试院集中按照保密规定管理,任何人在报名期间无权限也无功能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确保了考生信息的安全。目前报名工作尚在进行之中,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2010年高考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起至4日24时止,确认时间为11月1日起至7日17时止,逾期不得补报。

  想上“空乘”要填“艺术类”

  “不少学生填报志愿后,在考试类别上犹豫不决,有的家长会自行上网改动,甚至都改错了。”南京三中吕天纵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组织学生集中网报以后,也有一些学生和家长会重新上网改动信息,但如果对政策把握不准,反而会酿成大错。比如说有学生以后想考空乘专业,但报名时报的是普通类,事实上考空乘专业是必须要报艺术类的;另外,有少数家长本来希望给孩子报普通类,可是小孩不愿意,想报纯艺术,因为艺术类必修可以3门不过,但报名后一定要参加高二的小高考。可是万一孩子艺术专业考试不过,因为没报普通类,等于把自己的路给堵死了。

  提醒:对于“改来改去”的状况,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及考生,报名系统将于11月4日24时正式关闭,即使这时还没有签字确认,原则上也不能再改了,因此一定要在此之前仔细核对所有信息。如果签字确认了,任何人都不得再改。

  有学生“爱好”填“吃苹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学生在高考报名的信息填报上还很有娱乐精神,甚至有学生在爱好栏中竟然填写“吃苹果”。“对于这些恶搞信息我们都会叫学生改过来,但是电脑系统是无法识别此类问题的,如果学生乱改而没有及时得到更改,信息就会上去了。”一位学校负责人提醒学生,高考报名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任何信息都要认真地填写。“也许你一个无意的玩笑,却会在录取时带来不利影响,所以建议学生在确认时不要拿自己开玩笑。”

  提醒:南京一所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高校在阅档过程中,会看考生这些信息,但不作为是否录取的依据,但如果考生在高考档案中将吃苹果作为自己的爱好,只能说明该生的爱好十分有限,同时也怀疑该考的报考态度是否严肃,作为高校,在同等条件下,当然更愿意录取兴趣爱好与专业有关联度的学生。

  家庭住宅电话一定要填

  二十九中集体填报时间安排在了昨天下午4点到5点。“今天网报还是挺顺利的,我们学校在上周五已经提前给学生发了草表,学生有问题也都提前解决了。一个班50个人左右,基本上20分钟就能都‘搞定’,高三年级总共15个班,同时开了几个机房,一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二十九中高三年级组长武锁萍告诉记者,考生网报中有老师在一旁指导和解答,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网上填报时会有一个初始密码,为了防止被他人篡改信息,考生基本都要改密码,修改后的密码学生要牢记。”武老师说,在4日24时前学生如果需要修改信息可以自行上网修改,最后表格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打印,学生再集中签字,这样就算是完成了报名整个流程。武老师提醒道,有些信息学生还是搞不清:如身份证号码、邮编、户籍等信息。至于邮寄地点老师建议最好填写考生自己家庭住址,不要填学校地址。“另外家庭住宅电话一定要写,如果没有宅电,也要写上亲戚朋友的电话。”

  提醒: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每年高招录取时都会出现电话打不通,找人找不到的情况,录取集中在有限的时间段内,一般高校和考生联系都是征询意见,问他愿不愿调剂专业等,这直接涉及考生是否会被退档,相当重要,因此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就要考虑到这些因素,一定要填上能打得通的电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