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酝酿内地扩招 录取按“裸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0: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做客首次与复读生做面对面的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主任梁丽芳女士明确表示,学校招生对应届生、复读生一视同仁,择优录取。香港中文大学对体检结果没有限制,但是也不承认内地的各种加分。对于新高考中将提供给高校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香港中文大学表示,明年录取暂时不参考。

  港校“一视同仁”的做法,受到了复读生们的拥护,在现场大半学生都表示,有意赴香港深造。精华学校校长李峰学介绍,该校黄骥华同学今年以683分的优异成绩获48万港币全额奖学金,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因此,在新一届复读生中,港校的人气很旺。

  据介绍,明年香港中文大学将对内地增加两个招生专业,分别为“生物医学工程”和“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其中,“国际商贸及中国企业”是工商管理学院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合办的,学生有两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一年在美国学习,3年读完本科后,可再申请到美国继续学习一年即可取得硕士学位。2009年港中文在内地共招收260人,其中100人拿到了全额奖学金。明年仍将维持100个奖学金名额,但是计划在内地扩招,招生总数预计达270人。

  据了解,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已经列入提前批次招生,2009年港中文在内地录取分数线为:自费班文科637分,理科649分;奖学金班文科650分,理科682分。考生填报志愿时,只需选择文科、理科、商科、工科或奖学金,学生入校后按个人志愿自主选择专业,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针对近两年的港校热,梁丽芳女士建议,考生选择是否填报港校时,应认真考虑是否能够适应香港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氛围。另外,经济能力也应予以考虑,目前赴港读大学,每年的学费约10万港币,生活费约3万港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中文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