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提醒:南京大学自主招生从没办过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4:03   现代快报

  南京大学公布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政策后,学校的几部咨询电话几乎被打爆。昨天,快报都市圈圈网特别邀请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鸣作客视频节目,对2010年各项新政进行全面解读。赵鸣特别提醒考生,报名材料并非越多越好,应重点突出,能反映学生的特长和高中的主要成果即可,无需豪华包装。另外,学校对历年考试试卷一律实行封存,不会提供往年自主招生的试卷给考生,而且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问:同时符合几类报考条件,是否可以兼报?

  答:可以。

  问:是否可以自荐报考南大自主招生?

  答:可以。我校已将自主选拔录取和强化班参考名额下达到部分省级重点中学,由中学推荐报名。未下达计划中学的考生可以通过自荐的方式报名。

  问:已经获得中学推荐资格,还需要网上报名吗?

  答:需要。按照简章要求认真完成报名程序,并将报名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寄给我们。

  问:网上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答:①注意报名截止日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操作;

  ②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请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和报名流程中的相关提示,逐一填写,并尽可能将所有项目填写完整;

  ③电子照片用于打印准考证,请确保照片尺寸、比例、分辨率等方面的要求,如使用不合格的照片,将无法通过初审;

  ④请保存好用户名和密码,以便随时查询和信息安全;

  ⑤报名材料一经寄出,内容不可修改,网上修改报名表亦无效。

  问:报考自主选拔录取和保送生是否可以就近跨省选择考点?

  答:原则上考生需选择所在省(区、市)考点参加测试,也可就近选择考点,但一经选择确认,不能更改。

  问:报名材料是不是越多、包装越精美越好?

  答:并非越多越好,关键是把招生简章中明确要求的材料准备齐全,并将报名表装订在第一页;对能够反映主要特长和高中阶段主要成果、作品的复印件也可附上。材料应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无需过分包装。

  报名材料一份即可,且概不退还和提供查询,因此请不要将重要资料的原始件寄给学校。

  问:高中阶段每学期的成绩单如何准备?

  答:请到所在中学的教务部门调取原始资料,将含有你成绩的一页复印下来,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学校或成绩查询专用章。完整的成绩单一般应包括:姓名、所在班级、班级位次、年级位次以及各科成绩。

  问:学校如何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

  答: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接收的报名材料进行分省、分类、逐份审核,综合考查考生的平时成绩、竞赛成绩、特长爱好、专业兴趣和社会工作等各方面情况。此外,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也非常重要,对弄虚作假或材料不全的也不予审核通过。必要时,我校还将追究相关中学和个人责任。

  问:是否有往年自主招生的试卷可以参考?

  答:我校对历年考试试卷一律实行封存,且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习水平、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因此,我们建议考生以梳理各学科知识点为主,进行系统复习。

  问:南京大学特色测试即S单元主要测试哪些内容?

  答:考试内容主要以人文社会科学和数理等学科知识为背景,通过综合性、开放式的题目,重点考查考生的学习认知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问:同时取得几个类型的认定资格,可否累计享受优惠政策?

  答:不可以。考生与我校最终确认时应选择一种资格参加高考或录取。

  问: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和艺术特长生报考国防生是否可以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答:不享受。仅能在第一批本科录取时享受相应政策。

  问: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是否分省?

  答:不做分省来源计划。学校将把专业考试成绩(初试、复试成绩总和)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折算成750分,并按7:3折合成总分统一排序,择优录取。

  快报记者 谢静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