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高考报名11月下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5:22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10年上海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下旬启动。上海市教委昨天公布2010年的高考报名条件。今年本市在“不属于报考对象”中,新增 “在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此外,本市有寄宿条件的中职校招收外省市优秀初中毕业生,可按上海学生待遇参加上海市高校招生考试。

  2010年本市户籍在沪报考对象为: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18至24周岁男性公民须经查验兵役证。

  不属于报考对象的为:高校在校生;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中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户口即将转入本市的外省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如在报名时户口手续尚未办妥,可先预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如在明年4月30日前仍未办妥户籍手续的,则不能在本市参加高考。本市户口、长期在外省市中学借读的考生,一律回沪参加高考。

  根据有关规定,本市有寄宿条件的中职校招收外省市优秀初中毕业生,不迁转户口,按上海学生待遇参加上海市高校招生考试。上述毕业学生的报名信息确认由所在学校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在学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办理。允许报名的名单由负责本市中职校学生学籍管理相关机构提供。

  应届“三校”毕业生在6月份高考和5月份“三校生高考”中只能选择其中一次参加考试。参加5月份“三校生高考”者,需参加“三校生高考”报名。参加6月份高考者,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退考。

  据悉,2010年非本市户籍在沪报考对象被本市普通高校录取后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学业结束后按非上海生源户口处理规定处理。

  高考网上报名将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行;12月中旬,办理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手续并缴纳报名考试费;2010年1月上旬,艺术生办理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名信息确认手续;3月6日,体育生到上海体育学院办理全市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确认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