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高考报名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49   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1、问:201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的填报时间?

  答:2010年普通高考网上填写报名信息的时间为2009年12月1日8时至7日18时,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24小时开通。

  2、问: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答:1)参加网上报名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先了解网上报名须知、流程等。2)网上报名期间,点击考试院网站首页上的"201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3)先正确选择报考区县,在了解有关招生政策、规定等材料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链接。4)第一次注册应按照考生类型的不同正确选择注册类型。5)正确填写考生基本信息,并提交。6)正确填写考生简历和家庭成员信息,并提交。7)提交报名信息结束后,需按照页面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报名资格的确认工作。提醒考生:如果只进行了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没有进行报名资格的确认,报名是无效的。

  3、问:我是应届考生,如何参加网上报名?

  答:应届考生应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确认报名资格等工作,具体方法、时间请与学校联系。

  4、问:我是往届考生,如何参加网上报名?

  答:往届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前,应到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办事处管理考生人事档案的部门(一般为劳动科或社保所)开具考生人事档案在本街道的证明信(在职职工须到档案所在部门开具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在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是否受过治安刑事处罚证明信",再进行网上提交报名信息的工作,然后按规定进行报名资格的审验工作。确认报名资格时需携带的材料有:1)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计算机系统所给定的注册号;2)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B5纸);3)毕业证(肄业证、结业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5)往届考生须持街道、乡开具的证明信;在职职工须持单位开具的介绍信; 6)凡符合各类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携带照顾证明的复印件(B5纸)。具体方法请咨询所在区县高招办。

  5、问:我是在外地就读的应届考生,如何参加网上报名?

  答:外地就读的应届考生应先在外地就读的学校开具应届高三毕业生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意见(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就读时间、毕业时间、属2010年应届高中毕业、就读学校校长签章并加盖就读学校校章)。然后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再按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区县高招办确认报名资格。确认报名资格时需携带的材料有:1)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计算机系统所给定的注册号;2)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B5纸);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B5纸);4)就读学校开具的证明及思想品德考核意见;5)报名考试材料费。具体方法请咨询所在区县高招办。

  6、问:我是美术类考生,如何参加网上报名?

  答:美术类考生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时,在选择“是否参加美术统考”选项时选择“参加”选项。

  7、问:我是统考考生,如何报名参加外语口试?

  答: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时,在选择“是否参加外语口试”选项时选择“参加”选项。

  8、问:我的注册号和密码应如何设置?

  答:注册号是在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计算机系统自动给定的,不用考生设定。考生的密码由学生设定,密码长度为8位,尽量设置得复杂一些,不能使用出生日期作为密码,建议英文字母和数字混合排列。考生务必要牢记注册号和密码,不要随意告诉他人。再次登录报名系统和后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时要继续使用该密码。

  9、问:"找回密码提示"和"找回密码答案"的作用什么?

  答:在密码遗忘时,考生可通过登录页面上的"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密码,因此为了安全保密,请考生要将"找回密码提示"和"找回密码答案"设置得复杂一些,不要设成如"我是谁"、"我的生日"等问题和"111111"、考生姓名等答案。

  10、问:"报名单位"一项如何填写?

  答:"报名单位"一项不能直接输入,可通过点击"报名单位列表",在列表中正确选择"报名单位"。

  11、问:在报名单位列表中没有所要选择的报名单位怎样处理?

  答:这表明你不具备网上报名的资格,请和你所在区县的高招办联系,并咨询你的报名方法,以免延误报名。

  12、问:我要报考普通高考,为什么"应试外语语种"只有"英语"?

  答:报考普通高考参加日语、俄语考试的非西城区考生请选择西城区进行报名,填写报名信息时报名单位选西城区高校招生办公室,并按西城区高招办的相关要求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

  13、问:我在填写个人简历时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

  答:填写个人简历时,每个考生至少要填两条,最多能填四条。填写"任何职务"时,如没有职务,填写"无"。"证明人"一项 填写证明人姓名,在校学习期间的证明人应填班主任老师的姓名,记不清老师姓名的,也可填写同学姓名。

  14、问:填写"家庭成员"项时有什么要注意的问题?

  答:"家庭成员"项应填写父母等直系亲属的情况,关系应填"父子"、"父女"、"母子"、"母女"等。

  15、问:"有何特长"和"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应如何填写?

  答:这两项应如实填写。"有何特长"项应将具体特长写清楚,不要泛泛的写"体育"、"美术"等,应写如"足球"、"国画"等。"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或处分" 项应填写校级以上的奖励或处分,如空间不够,可适当简写。

  16、问:报考"高职单考单招",何时填报志愿?

  答: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在5月12日-17日网上填报"单考单招师资班、高职"志愿。

  17、问:只填写了基本信息,因故退出了系统,需要再次注册吗?

  答:如果已提交了基本信息,系统已给定了注册号,就可以在登录页面中选择再次登录,正确输入考生的注册号、密码和校验码,系统将进入考生本人信息页面,考生可继续进行报名信息的网上提交工作。如果系统还没有给定注册号(屏幕没有显示注册号),考生只能再次注册,重新输入报名信息。

  18、问:注册后,要再次查看或修改报名信息,应如何操作?

  答:注册成功后,可在登录页面中选择再次登录,正确输入考生的注册号、密码和校验码,系统将显示考生的报名信息,考生查看或修改信息。

  2010年北京高考今日开始网上报名,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报名时间:

  >>北京新课程首次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北京高考网上报名分两阶段:从12月1日8时至7日18时

  报名方式:

  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进行报名。

  报名流程:

  >>北京市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流程公布(图)

  报名相关:

  >>北京2010高考12月1日报名 外语口试由6月改4月

  >>2010年北京高考报名缴费可用29种银行卡

  >>北京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招办老师提醒细节

  >>提醒:北京高考报名最好先选择参加口试

  >>北京2010高考5月12日填志愿 美术考试1月进行

  >>北京2010年高考3月1日体检 5月12日填志愿

  >>视频:北京高考新政 专家详细解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