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4:00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公布。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领导的,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起源于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农业博物科,前身是私立金陵大学农学院和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至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      为了贯彻教育部保送生工作的有关精神,选拔更多有利于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需要的优秀生源,进一步为国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经学校研究,我校2010年继续进行保送生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报考条件

  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的竞赛获奖或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以教育部2010年保送生招生文件规定为准),经学生本人申请、中学正式推荐,可报考我校。

  二、招生计划及优惠政策

  招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我校2010年本科招生计划的1%以内。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在“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报名,报名截至2009年12月27日。 2、网上报名 保送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登录“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xszj.njau.edu.cn/zsxx )进入“保送生报名”界面,详细填写报名资料,并打印系统生成的《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保送生申请表》,经中学盖章后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于2009年12月27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往我校招生办公室。 申请材料包括:①《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保送生申请表》(在我校招生网站“网上报名”后打印,加盖学校公章),②获奖证书复印件(A4打印纸,加盖中学公章),③同一底片1寸彩色近照2张,④身份证复印件1份(A4打印纸)。 邮寄方法: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95)。请在信封上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四、考核办法

  1、考试确认

  我校将于12月31日前在招生网站上公布测试资格名单。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登陆“网上报名系统”确认参加考试,并打印准考证及其他考试材料。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规定,本次测试收取报名考试费120元。请将报名考试费通过邮政汇款至我校,并在汇款单附言栏注明考生姓名、中学名称、报名号以及保送生字样。

  2、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2010年1月23日全天,考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测试,测试地点为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

  3、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为:数学、英语、面试等,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招生网站通知。

  4、拟录取名单确认及公示 我校根据测试成绩和专家组考核意见以及教育部公示的资格名单确定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并报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批准。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在中学和我校指定媒体上公示。

  五、录取办法 我校将按照各省级招办的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内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并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录取专业确定原则如下: 1、竞赛获奖类考生:考生可在我校 “基地班”以外的专业中自由选择专业就读; 2、外国语中学考生:考生可选择我校英语或日语专业就读。

  六、对于考核合格,但相关竞赛获奖未达教育部公示的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我校将给予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七、本实施办法由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号        邮编:210095

  部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网址:http://xszj.njau.edu.cn/zsxx

  电话:(025)84395708、84396458(传真)  

  电子信箱:zsb@njau.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保送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