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偏理科重点大学的强势文科专业大揭秘(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4:21   《高校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之应用经济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学科排名

北京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
北京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

  高校速读

  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渊源可以追溯到1896年,其前身是清政府创办的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管理人才的高等学校,是中国近代铁路管理、电信教育的发祥地,是近代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信息、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现代化建设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解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铁路现代化建设与改革重大技术与政策问题的重要基地。北交大的强势学科主要集中在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铁路与铁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等几个与交通有关的学科。北交大虽然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但其应用经济学也不容小觑。

  学科实力

  北交大经济管理类学科始创于1909年,是中国最早开始培养高级管理人才的基地。1996年由原经济学院、物资管理工程系、工业与建筑管理工程系合并而成经济管理学院。该学院下设的经济系是百年交大中历史最悠久的科系。以马寅初、许庆斌为代表的众多杰出的经济学家都曾云集于此。该系依托产业经济学(属于应用经济学下的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优势,突出交通运输行业特色,培养了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理工基础和运输经济特色的高素质经济学专门人才,在社会上享有盛誉。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很深的铁路等交通行业背景,各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等政府部门,中国工商银行、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部经济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都是接受该校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单位。

  专业链接

  学院经济学类按大类招生。学生在大学一、二年级不分专业,统一学习学校的综合基础、基本技能类课程以及学院的学科门类基础、大类专业基础课程。从三年级开始,学生可根据个人爱好和就业意愿从经济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三个专业中选择一个完成学业。

  此外,类似的情况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的教育学,河海大学的社会学,不过这些学科没有开设本科专业,主要面向硕士、博士招生,属于研究性很强的学科。

  推荐阅读:

  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大学女生最好找工作的五大专业揭秘(组图)

  组图:中国35所最牛校特色专业大揭秘

  必读:469所高校671个新增特色专业揭秘

  天下无双:揭秘拥有唯一国家特色专业二本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