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大学2010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7:0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吉林大学2010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公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3]2号)文件精神,为积极推进学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探索扩大学校招生录取自主权的措施,我校在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录取中继续实施自主招生,以选拔有特殊才能和培养潜能的优秀人才。实施办法具体如下:

  一、招生省份

  我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在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共11个省、市进行。

  二、招生计划

  自主招生规模控制在我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以内。

  三、招生对象与条件

  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一定的实践能力,善于独立思考,思想政治品德优秀,且身体条件符合国家高考体检标准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学校推荐,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1、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年级排名前5%;身体残疾学生排名可放宽到年级前40%。

  2、具有教育部本年度规定的选拔保送生资格者(除外语中学、退役运动员及公安英烈子女)。

  3、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两个以上(含两个)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二等奖者。

  4、具有外语、文学方面的特殊才能,高中阶段获得:

  (1)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奖;

  (2)“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演讲比赛全国决赛获奖者;

  (3)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决赛获奖者;

  (4)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全国决赛获奖者;

  (5)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

  (6)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一等奖及以上;

  (7)出版独立创作的文学作品。

  四、报名方式及所需材料

  1、报名方式: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请于2010年1月20日(以邮戳为准)前将申请材料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邮编:130012,咨询电话:0431-85166420)

  2、所需材料:

  (1)《吉林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申请表》(http://zsb.jlu.edu.cn);

  (2)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独立撰写的文学作品原件及书刊号;

  (3)高中期间各学期成绩原始记录单复印件并加盖学校公章;

  (4)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5)本人申请(请考生本人亲笔书写);

  (6)学校推荐信。

  友情提示:所需材料请用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对考生所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五、选拔程序

  1、报名截止后,由我校组织初审专家组对申报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对材料不全或超过申报截止日期者不予审核)。初审合格后将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合格者参加面试。

  参加综合测试考生名单将于2010年2月10日左右在我校招生网站公布。

  2、综合测试安排

  (1) 报到时间:2010年3月1日8:30-16:00;

  报到地点: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 理科测试科目:笔试(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物理、化学))、面试。

  文科测试科目:笔试(语文、数学、外语)、面试。

  (3) 测试时间:2010年3月3-6日。

  (4) 测试地点:吉林大学。

  (5) 测试费:200.00元。

  3、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吉林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入选考生名单,并在我校招生网站、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

  选拔原则、优惠政策及监督机制请详见《吉林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