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容易被考生忽视的8所“211”重点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1:08   新浪论坛

  导语:莘莘学子哪个不希望自己考上重点大学,接受最好的教育,然而很多重点大学无论在哪个招生地区,其录取分数都是非常高的,对于一些成绩不是突出的学生来讲真是遥不可及。那么有没有既是重点,录取分数相对又不是很高的大学呢?下面向考生介绍几所既是重点,但又因种种原因很容易被考生忽视、相对录取分数不是很高的几所211重点大学。

  1,“群星闪耀遮光芒”---北京工业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当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在谈到周恩来时说,“周恩来是本世纪罕见的一个伟人,但是,他生活在巨人的阴影中,……”。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今天的北京工业大学同样处于这样一个地位。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高校林立,群星闪烁,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作为一个北京市属大学,难免被群星闪耀遮住光辉。

  其实北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1981年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5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1996年12月学校通过国家“211工程”预审,正式跨入国家二十一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大学的行列。

  全校设21个教学院所;44个本科专业;8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8个工程硕士授权培养领域;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有光学、材料学、结构工程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及14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8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新型功能材料、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3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基地,以及精密超精密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产学研激光加工中心和中德激光技术中心、教育部数字社区工程中心、汽车结构部件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等。

  2,“家在他乡人不知”--河北工业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如果不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凭印象河北工业大学就是在河北省境内,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其处在不发达经济地区,也就不去认真研究了,其实该大学虽然名字叫河北工业大学,却座落在北方工业城市——天津市,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坐落在天津市,并在河北省廊坊市设有分校。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1904年改称直隶高等工业学校,1929 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50年改名为河北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2001年4月、2006年6月分别通过国家“九五”、“十五”“211工程”整体验收。

  学校有61个本科专业;设有13个学院、1个直属教学部和3个教学管理学院,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省品牌特色专业;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省强势特色学科,15个省级重点学科,13个校级重点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3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权、1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权、5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并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授予权。

  学校拥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在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1个天津市社科研究基地,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2个校级实验室(中心)。

  学校现有校外实习基地113个,并与唐钢、保定天威等80多个省内大型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与全国数百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技术合作与成果推广,创直接经济效益55亿元。以河北工业大学为技术依托的宁晋单晶硅高科技园区,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

  相关报道:

  网友评最有望入选“211工程”的10所高校(组图)

  网友评10所最有实力超越“211工程”高校(组图) 

  官方大学排行榜: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评估排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