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容易被考生忽视的8所“211”重点大学(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1:08   新浪论坛

  7,“太湖水美菜不鲜”--江南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

  座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无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以轻工、食品为主的高校,专业的设置是其一直以来没有“火”的原因,所谓尽管湖美、水美,但“原料”不美,自然“没人愿吃”。

  江南大学享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的美誉,源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历经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大学等发展时期;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原中央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的有关系科组建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食品工业系;1958年该系整建制东迁无锡,建立无锡轻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无锡轻工大学;2001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无锡轻工大学、江南学院、无锡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江南大学;2003年,东华大学无锡校区并入江南大学。经过一个世纪的风雨和半个世纪的独立办学,江南大学已建设成为一所规模结构较为合理,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显著,科研、教学、服务均得到社会公认,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学科涉及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9大门类,设有 18个学院,共有6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近20000人,成人继续教育学生7000余人。2000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之一,网络教育学院学生15000余人。学校还设有国际教育学院、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莱姆顿学院。

  学校设有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3个博士后流动站、2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博士、硕士研究生5500余人,学校拥有1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一级重点学科、8个省二级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2009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排名第一,纺织科学与工程排名第二。

  8,“边陲小镇潇潇冷”-延边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

  延边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我国边陲-延吉市,偏僻的地理位置、单一的民族特色是阻碍考生报考热情的原因。

  延边大学地处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学校始建于1949年,曾隶属于国务院高教部,1957年划归吉林省所属。1958年8月,延边大学分立为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工学院。1996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原延边大学、延边医学院、延边农学院、延边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吉林艺术学院延边分院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延边科技大学(筹)合并组建成新的延边大学。

  学校设有19个学院,拥有10大学科门类的70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国家、省级重点学科13个,7个国家特色专业,3个省特色专业,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涵盖了理、工、农、医、文、史、经、法等11大学科门类。

  学校组建了东北亚研究与图们江流域开发、朝鲜族历史与文化、长白山天然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等三大学科群,初步打破了学科界限,使50多个二级学科实现了交叉与合作,带动了国际文化、人类社会学、光量子信息等新兴学科、专业的发展,并催生了新的学科优势与学科生长点。

  学校设有外国语言文学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朝鲜韩国研究中心、长白山生物功能因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国家汉办对外汉语教学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边疆地区国情调研基地、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渤海文化研究中心、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朝韩日文化比较研究中心、免疫生物学吉林省重点实验室、省教育厅良种肉牛选育工程研究中心等。学校设有东北亚研究院、民族研究院等 2个研究院, 另有几十所校直属研究机构和院属科研机构。此外,学校还主办国家核心期刊《汉语学习》、《东疆学刊》,并设有中国朝鲜语学会等4个国家级学会,成为学科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