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容易被考生忽视的8所“211”重点大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1:08   新浪论坛

  5,“北燕南飞路途远”--福州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

  福州大学地处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由于气候、路途等多种原因,难以吸引北方学子。但该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福建省属重点大学,实力很强,应引起北方学子的注意。

  学校现有19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培养为主的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紫金矿业学院、八方物流学院等,设置65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门国家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是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高校,已获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20项。

  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7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3个省级重点学科。已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0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即工商管理硕士(MBA)、法律硕士(JM)和工程硕士(含17个工程领域)。

  全校现有1个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3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8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设计)中心,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7个省(高校)重点(开放)实验室,2个省级文科研究基地,3个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1个省高校分析测试中心。

  6,贫难聘金凤凰”--合肥工业大学录取分数线 专业设置 点评

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地处安徽省会城市-合肥市,应当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的落后加上中国科技大学的光芒覆盖,很难吸引同样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考生。尽管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大学,但在各地录取分数不是很高,对希望上名牌大学、分数不是很有竞争力的考生应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来校视察指导工作。1979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了“合肥工业大学”校名;1995年,江泽民、李鹏、李岚清等中央领导同志为学校建校50周年题词。学校设有19个学院(系、部)、46个研究所、33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1个国家甲级综合建筑设计研究院、53个教学实验室、13个校内实习实践基地、166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其中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7个省级重点学科;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建筑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等4种专业学位授予权,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3个;有13个专业接受高校在职教师攻读硕士学位;设有66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

  学校新增了国家工科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备案基地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工业培训中心和机械工程实验室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学、土木工程和英语专业通过国家专业教育评估;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9项,省部级教改项目151项;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专业获批省级教改示范专业;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7项;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精品课程37门;获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奖6项,编写教材249部。

  学校还被批准为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近几年来,学校本科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60多年来,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17万多人,逐步形成了“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