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5:34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最早正式建有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同时也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由打击乐团、室内乐团、合唱团、舞蹈团、话剧团、主持人组等团体组成。以上团体不但活跃在校内的艺术舞台上,同时也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艺术活动中为学校争得了多项荣誉。为了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我校2010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有较高艺术特长且艺术特长符合我校招生项目要求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及要求

  1.器乐类8人

  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键、小号、圆号、长号、大号、次中音号、短笛、长笛、萨克斯、单簧管、双簧管、西洋打击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二胡、扬琴、琵琶、古筝、阮、三弦、竹笛、唢呐、笙、民族打击乐,以上乐器均含变形乐器。

  2.舞蹈类4人

  考生须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训经历,舞感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擅长表演。

  3.声乐类6人

  懂乐理,识谱,乐感好,音色纯正,能够担任独唱者优先,五官端正,擅长表演。

  4. 表演及主持类2人

  具有相应的良好艺术修养和水平,五官端正,擅长表演及主持,有相应表演经验者优先考虑。

  以上项目共计招收20名。

  三、报考条件

  对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统一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并取得合格证书方可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的选拔考试;对未统一组织艺术特长生测试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可自行报名并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的选拔考试。

  四、报名及考试

  1.报名方式:请登录 http://www.cugbyouth.com/填写报名。报名时间:12月5日-1月5日。

  2.资格确认:请考生于网上报名一周后再次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报名资格初审。

  3.网上缴费:已经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请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在网上缴纳报名考务费,缴费截止日期为2010年1月12日。已缴费考生若因自身原因未参加测试,概不退还报名费。

  4.现场报名:具体事宜请参见12月中旬的考试须知。

  5.报名材料: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缴费后,用A4纸打印自动生成《报名表》,如实填写后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报名表》报到时提交,请勿提前邮寄。

  6.考试时间及地点:2010年1月下旬或2月上旬,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要求等相关信息将于12月中下旬公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请考生及家长及时查询)

  五、录取办法

  1、确定合格名单。根据该生在我校获得的专业测试成绩,在综合考察考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艺术获奖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艺术团的需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将合格考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由生源所在省级招办进行资格确认,经确认后的合格名单将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我校也将在本校招生信息网公布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2、录取原则: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考生,可自愿与我校签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考协议》,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须把我校填为第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须将我校作为第一个学校填报志愿)方能享受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相应优惠政策,由我校根据高考成绩、专业测试情况等综合因素,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3.专业安排:根据考生高考分数及专业志愿,安排在我校相应专业学习,在校期间为大学生艺术团服务。

  六、未尽事宜后续通知。若教育部政策有所调整,将以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七、咨 询

  团委办公室 电话:010-82321665 张老师

  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8232109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信息网:http://zhsh.cugb.edu.cn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测试须知

  一、测试时间、地点

  1、报到、报名时间:

  2010年1月24日   上午8:30——12:30   下午13:00——18:00

  2、报到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到处

  3、报到流程:

  (1) 已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

  A。报到登记

  考生报到时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有关获奖及资格证书原件)

  B。递交材料

  材料包括:网络自动生成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报名表》(报名表打印并贴照片后应由中学填写意见并加盖中学公章)及身份证复印件、两张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均可)。

  C。领取缴费发票

  D. 领取准考证

  (2) 现场报名

  A. 报到登记,现场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0年艺术特长生报名表》

  考生报到时需持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有关获奖及资格证书原件)

  B. 递交材料

  材料包括:盖有中学公章的学校意见证明或报考其它高校的报名表(含中学意见及公章)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两张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色均可)。

  C。交费、领取发票

  D. 领取准考证

  注:各种材料请留备份,恕不退还。

  4、测试时间:

  器乐类:2010年1月25日、26日

  声乐类、舞蹈类和表演主持类:2010年1月25日

  (具体测试时间在报到时安排)

  5、测试流程:

  候场——核对准考证信息——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场——再次核对准考证信息——测试

  二、测试费用说明

  测试费用(含报名费)共计100元。

  三、测试内容

  器乐类

  ……自备演奏曲目(中外乐曲均可)

  声乐类

  …… 自备演唱曲目(中外乐曲均可,唱法不限)、视唱

  舞蹈类

  ……基本功、模仿、自备作品展示

  主持、表演类

  ……自备作品展示(以朗诵为主)、即兴表演

  四、注意事项

  ……报到注意事项:

  1、因特殊情况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在1月25日测试规定时间内,到候场区报名、报到。

  2、食宿等自理。

  ……测试注意事项:

  1、准考证系参加考试的唯一凭证,请考生保存好准考证,丢失不予补办,概不退费。

  2、请考生按照准考证时间准时签到候场。如发生测试时间与其它高校艺术特长生测试时间冲突的情况,请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合理安排考生行程。

  3、进入考场,请交验盖章的有效准考证,服从现场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安排。

  4、考生进入考场前,请将伴奏带交与工作人员。(伴奏带仅限磁带或光盘)

  5、考生自备的演奏、演唱及表演作品,不得超过五分钟,测试过程评委可能会根据时间随时叫停。

  6、考生需自带乐器、服装、伴奏带、道具等演出应用物品。(学校提供钢琴、民族鼓、马林巴、小军鼓四件乐器,其他乐器请考生自备)

  7、器乐类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声乐类如需使用伴奏,可自带伴奏员及伴奏带。

  ……查询成绩注意事项:

  请考生于测试结束一周内登录http://www.cugbyouth.com/查询成绩

  ……确认填报志愿: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请于2010年6月30日前将考生成绩单及志愿表传真至我校团委传真010-82322024、82326956(如本省填报志愿时间晚于6月30日,请提前与我校联系)

  五、行车路线(参考)

  北京站

  北京站——地铁2号线——西直门——地铁13号线——五道口——中国地质大学北门(向东步行约10分钟)

  北京站——地铁2号线——西直门——375/438——东门(成府路口南)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387 ——索家坟——693——东门(成府路口南)

  北京西站——823——阜成门内——490——东门(成府路口南)

  北京北站

  北京北站—— 375/438 ——东门(成府路口南)

  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地铁4号线——西直门——地铁13号线——五道口——中国地质大学北门(向东步行约10分钟)

  北京南站——地铁4号线——西直门——375/438——东门(成府路口南)

  首都机场

  首都机场——机场大巴4线——蓟门桥站——375——东门(成府路口南)

  首都机场——机场大巴5线——学院桥站步行至中国地质大学(约350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术特长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