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本科新生最不满生物科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能源动力类位居新生本科专业满意度榜首,约57%的大学新生表示对该专业满意。近日,麦可思发布了“2009级大学新生月度跟踪调查”,结果还显示,生物科学类满意度最低(7%)。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调查中,共收回独立IP地址的2009级本科新生有效答卷4558份,2009级高职高专新生有效答卷508份。结果显示,本科新生对学校满意度为24%、高职高专为22%。其中,本科2009级新生对学校“很不满意”的比例为38%;高职高专新生此项比例为35%。从调查覆盖的省份来看,本月在四川就读的新生对学校满意度最高(33%),其次为上海(31%)、天津(31%);最低为山西(12%)。

  记者了解到,新生对专业满意度也有所下降,本科2009级新生对专业的满意度为32%,高职高专新生为35%。其中,本科和高职高专对专业“非常满意”、“很满意”者均仅为2%、3%,而对专业“很不满意”的比例分别为30%、27%。能源动力类居新生本科专业满意度榜首,为57%,其后为海洋工程类(53%)、动物医学类(47%)、基础医学类(47%);满意度最低的本科专业为生物科学类(7%)。

  中国高等教育跟踪评估系统(CHEFS)创始人王伯庆分析,新生对大学、专业满意度呈现月度下降的趋势说明,大学生当初填报高考志愿时对大学和专业了解不够;高考生填报志愿前需充分了解备选大学和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流向等基本情况,要参考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就业信息,比较不同大学同一专业、或者同一大学不同专业的就业质量,辅之以考虑学校的社会声誉、专业的学科实力、地点等其他因素,选定更好的专业和大学。(记者:许海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