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20:38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天津理工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

  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有关规定,为促进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2010年1月举办“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活动,欢迎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中毕业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期间,我校将组织艺术教育相关专家对学生的艺术特长进行考核测试。根据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需要择优认定部分思想素质较好、学习成绩优良、艺术特长突出的学生,在高考录取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凡应届及上一年度取得天津市教委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考生均可),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学习成绩良好,经所在学校推荐均可参加。

  二、测试专业及要求:

  声乐演唱:美声、民族唱法均可。具有一定的演唱水准,有扎实的声乐训练基础和较好的音质,能够掌握正确的演唱方法,完整流畅地演唱歌曲。

  舞蹈表演:古典、民族、现代舞均可。经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较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底,反应灵敏,协调性好,有即兴表演舞蹈的能力。

  器乐演奏:西洋管弦乐、民族器乐、打击乐及键盘均可。经过正规训练,具有一定的基础乐理知识和技能、技巧,有较高的演奏水准,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视奏能力(有乐队经验并可兼奏其它乐器者优先)。

  话剧表演及播音主持:具有一定的表演基础,受过较系统的专业训练,掌握正确的表演技巧,吐字清楚、语音标准、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有即兴表演能力,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具有较丰富的舞台主持经验。

  三、测试内容:

  1、初试:

  声乐:视唱、听音、自选曲目一首(自备伴奏或伴奏音乐,学校只提供钢琴)。

  器乐:视唱、听音、自选曲目一首(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不带伴奏)。

  舞蹈:听音、节奏、成品舞蹈一段(自备服装、伴奏音乐)。

  话剧表演及播音主持:自选片段情境表演或现场主持,诗文朗诵。

  2、复试:

  声乐:演唱歌曲(不同于初试曲目)一首。

  器乐:演奏练习曲、乐曲(不同于初试)各一首,加试视奏(不带伴奏)。

  舞蹈:基本功、模仿、成品舞蹈一段。

  话剧表演及播音主持:自选片段情境表演或现场主持,命题现场表演。

  四、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安排:

  初试:2010年1月24日上午8:30

  复试:2010年1月25日上午8:30

  2、测试地点:天津理工大学王顶堤校区综合楼四楼团委

  五、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0年1月11日至22日9:00—16:30

  2、报名地点:天津理工大学王顶堤校区综合楼四楼团委

  3、地    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

  乘车路线:50路、903路、829路、643路、904路、608路等

  咨询电话:23679409

  4、考生报名时需填写报名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天津市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证书及各级别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2张。报名表中应真实、准确填写考生号,如有误后果自负。

  5、报名测试费:200元

  六、相关录取政策:

  1、通过我校专业测试并与我校签约的考生,需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在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录取时,可享受天津市规定的降分优惠政策和我校艺术特长生优先录取政策。

  2、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特长生,根据其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在相应专业学习。在校期间须参加学生艺术团活动,遵守学生艺术团的各项规定。

  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办、团委、学生处

  2010年1月4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术特长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