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新增专业招生细节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4:01   京华时报

考生在报名处认真询问
考生在报名处认真询问

  新增专业考试指南

  1.表演学院表演专业(相声、喜剧表演班)

  相声作为中国的传统艺术,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保护、发展中国的传统艺术,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指示精神,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广播艺术团联合开办相声、喜剧表演专业班。旨在培养能够适应社会文化需求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相声、喜剧表演艺术人才。该班以电影表演课程为基础,在学习传统相声艺术的同时,突出对喜剧创作能力的培养。

  凡报考相声、喜剧表演班的考生须在表演学院的面试三试阶段加试喜剧表演及曲艺特长展示(自带道具)。

  2.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院线经营管理方向

  院线经营管理是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顺应当前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趋势,针对电影市场对专业电影院线与影院管理人才需求而新增设的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院线经营管理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影视艺术创作基础和较高的经营管理能力的院线、影院经营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影视文化产业从事影视制作、影视产品发行、影视统筹、院线经营管理、广告与市场推广、科研与教学等工作。

考生们都忙着做考前准备
考生们都忙着做考前准备

  3.摄影系摄影专业电影制作方向

  针对当前中国电影行业中缺乏具有跨专业经验的通用型人才这一现状,摄影系在经过周密研讨与论证后,决定于2010年起,招收电影制作方向本科生。

  考试内容

  文艺及综合知识:考查学生的知识面及对社会、对人的关注程度。

  命题辩论:通过命题辩论考查学生与辩论主题相关的背景知识、联想力、反应能力、语言魅力及语言逻辑能力。

  命题写作:考查学生对影像的描述能力,组织事件和情节、人物关系及细节描述的能力。

  口试: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让学生展示自己的特长及人格魅力。可自带美术、摄影或已发表的文艺作品,也可展现个人才艺。

抓拍到的美女考生
抓拍到的美女考生

  4.摄影学院摄影专业媒体影像制作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媒体影像制作学科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媒体影像制作专业是适应创意文化产业大发展时代所需要的一个新型、特色专业,是应传媒事业发展需要而创办的一个具有很强专业针对性的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媒体影像制作专业人才为目标,是整个媒体影像传播系统的内容制造者,是媒体影像的基础与核心。配合国家媒体及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专业发展前景良好。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使学生具有良好的人文与艺术修养,熟悉并掌握传媒行业的基本技能、熟练掌握媒体影像制作技术和媒体影像制作理论,适应媒体艺术创作,胜任创意策划,媒体相关教育等方面工作。

  考试内容

  一试:命题故事讲述 考生按照抽取的题目,准备一段时间后,进行2分钟以内的故事讲述。考查学生的想象力,语言组织能力与表达能力,以及考生面对压力时的心理素质;

  二试:专业基础知识 以不同题型组成的完整卷面,主要考查学生对当前媒体传播领域的敏感程度、对新闻事件的分析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对影像造型的基本认识、计算机常识以及摄影基础知识;

  三试:面试 主要考查学生的文艺综合素质、外语、逻辑思维能力;发现不同考生的特长,允许考生进行现场才艺展示。

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的学生在表演完命题小品后听老师最后点评
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的学生在表演完命题小品后听老师最后点评

  5.文学系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电影创意与策划方向

  本专业方向既充分发挥了文学系原有三个专业方向的传统优势,整合精品课程,强化实用课程,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师的学养专长;又洞察影视文化发展的新形态,积极探索电影创意与策划学的理论趋势和行业规范,为策划学补充新内容,开拓新领域。

  本专业的学生将系统掌握影视剧作理论、电影创意与策划理论、影视文化与传播理论,并具有一定的剧本写作技能。全方位地了解国内外影视文化市场的发展趋势,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立分析的头脑,具备策划和运作电影、电视剧项目的能力,能够胜任国家文化部门、影视机构的艺术策划、影视编导等工作。

  考试科目介绍

  初试:闭卷笔试《材料分析》 考生根据试卷提供的题目,分析有关材料,按照试卷的具体要求,回答问题或写分析性文章。主要是考查考生对生活的感知力、观察力、想象力,考查考生对电影剧本、电视剧剧本、小说等叙事文学的认知程度,考查考生对文化现象、影视信息、社会事件等的关注和理解程度。

  复试:闭卷笔试《影片分析》 考生首先观摩一部影片,或观摩几个影片片段,然后按试卷要求,写一篇或几篇分析观摩内容的短文。

  主要考查考生对影片内容的自我感受和独到见解,以及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考生应该从影片或影片段落所提供的主题立意、情节脉络、人物性格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合情合理、有理有据地完成短文。

  三试:了解考生综合素质 考试时,考场中将有五位考官与你面对面交流,提出一些电影、文学、艺术、生活、社会现象等问题,请你即席作答。这项考试的考查点是了解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性格气质、意志品质、道德情操、艺术悟性、影视知识储备、文艺修养、外语水平等诸多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