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夏高考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6月20日起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1:40   新消息报

  今年宁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最大的变化要数网上填报志愿了。记者5月24日获悉,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各录取批次,各科类及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和民族传统体育等特殊类型招生(不含保送生和智障考生单招)的所有考生志愿都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视频:揭秘高校对进档考生排队录专业原则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以往考生填报志愿都在志愿卡上填,填好后考生还须将志愿卡统一交到学校,宁夏教育考试院在录取前将所有考生的志愿卡读到计算机里,这个过程时间长且复杂。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只需找一台计算机,登录相关网站,就可按要求填报中意的学校,这样做不仅节省时间,而且准确性高、保密性好。网上填报志愿分为集中填报和征集志愿两种。艺术和体育专业所有批次志愿以及提前录取本科、第一批录取本科、第二批录取本科志愿在6月20日到6月24日18点前填报志愿。第三批录取本科和第四批高职(专科)志愿在7月27日到31日18点前填报。征集志愿视录取时间而定。

  那么,如何在网上填报志愿呢?考生要打开填报志愿的网址http:/61.133.219.10(电信网)或http:/222.23.215.170(教育网),或者通过宁夏教育考试院(www.nxks.nx.edu.cn)的链接进入网上填报系统。凭用户名、系统登录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用户名为考生号(准考证上14为数字),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的后6位,考生在第一次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宁夏教育考试院还会发给考生一个唯一的志愿提交码,考生每次修改提交信息时要输入这个码,正确了才能成功提交保存。填报志愿时,考生须先下载志愿表草样,填写好后按照草样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提交保存,可能有多张志愿表要考生填写,一定要注意要求填写的内容。在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对已提交的志愿进行修改,但再次提交后要保存才生效。(记者 张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