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考生十大“终极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27   郑州日报

  十大提醒看过来

  提醒一:今日熟悉考点环境

  根据安排,参加今年高考的郑州市区考生,在今天下午5时以后,可到所在考点提前熟悉环境。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两个证件才能顺利进入考点。但按照要求,考生只能进入考点熟悉情况,不能进入考场。

  提醒二:乘坐以下公交免费

  高考期间,考生乘坐以下公交线路免费,它们分别是:6路、K6路、29路、95路、62路、K62路、2路、22路、28路、93路、128路、8路、27路、T4路、79路、97路、70路、61路、91路、78路、78路支线、2路快线、K28路、26路、46路、87路、52路、129路、122路、111路、86路、B17路、727路、152路、42路、114路、85路、259路、13路、4路、K903路、82路、63路、T3路、49路、57路、38支路、3路、88路、222路、38路、36路、38路快线、81路、603路、212路、213路、215路、19路、40路、53路、84路、202路、256路、K81路、268路、101路东线、101路西线、T101路、104路、105路南线、105路北线、67路、205路、48路、801路、102路、103路、20路、58路、71路、802路、47路、916路、916路快线、206路、7路、65路、107路、813路、115路、43路、866路、257路。

  提醒三:带好准考证、身份证

  往年都有考生未带准考证、身份证丢失的情况。按规定,考生进考场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但如果出现忘带或丢失的情况,经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可以让考生先进场考试,但要告知考生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补办证件。在考试结束前将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本场考试无效。

  根据规定,准考证丢失的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身份证丢失的到户口所在的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在考试结束前把证件交给监考员并且核查无误的,监考员应把情况记入《考场情况记录表》中,否则,记入答题卡封袋上的《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中。

  提醒四:开考15分钟不准进场

  根据要求,考生需凭准考证、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开考前25分钟(第一科前移10分钟)预备铃响后考生开始入场,10分钟内入场完毕。需提醒考生的是,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场。而外语科目考试则需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入场,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考试,14:30考生开始进场,14:45禁止迟到的考生入场,15:00外语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提醒五:开考后进错考场可继续答题

  如果考试尚未开始,要求考生回到自己的考场考试。如果考试已经开始,考生已接触考卷,可以允许考生考完这一科,试卷转至原考场整理装袋,有关情况记入《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允许误入本场的考生考试应该报告主考批准,并由主考确认考生属于本考点其他考场的考生。

  提醒六:不得携带手表、涂改液入场

  与往年一样,今年考生进入考场仍旧不能戴手表。根据规定,考生入场,除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每个考场配备有挂钟作为考生计时参考,具体考试时间以考点铃声为准。

  提醒七:想上厕所需工作人员陪同

  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厕所,如原因极为特殊,应报告主考批准。由主考指派两名场外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一同上厕所,做到时刻不离,防止考生在途中或厕所内作弊。

  提醒八:突然患病怎么办

  遇到考生考试时身体状况发生问题,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如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坚持考试的,应允许考生继续应试,但不得延长考试时间。如考生难以坚持考试或需到考点以外医治的,应劝其停止考试。考生离开考场,即由主考指派两名以上工作人员时刻不离,进行监护,直至当科考试结束,确需离开考点治疗的,要报考区主任批准。

  此外,按照规定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如确因患病等特殊原因考生无法坚持到考试结束的,监考员要立即报告主考,由主考根据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提醒九:认真阅读答题卡

  我省所有试卷都实行网上评卷,答案全部作答到一张答题卡上。考生答题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务必先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考生号、姓名、考场号和座号,无误后再将自己的姓名、考场号、座号、考生号在规定位置填写清楚。答题时,选择题的答案用2B铅笔涂黑,即将自己认为正确答案的题号对应的方块用2B铅笔涂黑。非选择题答案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书写,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晰。严格按照题号所指示的答题区域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提醒十:切勿作弊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要加大对考生舞弊的处罚力度,考生参加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录取不报到的事实,都要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违规报考的高二学生、替考以及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工具等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除取消其当年全国统一考试各科成绩以外,下一年度也不得参加全国统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