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前提醒:看考场时将进行“仿真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5: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今日下午看考场时,考生将进行一次“仿真安检”和听力广播试听。

  学校安检小物件惹出小麻烦

  汉口一所高中昨日进行模拟安检。该校考务办公室老师透露,从安检的情况看,引起探测仪鸣叫的大都是考生携带的小物件,比如金属质地的发夹、眼镜、衣服拉链、皮带扣甚至钢笔,“有些旅游鞋里夹有钢板,通过时也会鸣叫,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但所有考室总体上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安检。”

  首次安检多数考生家长很淡定

  对首次安检,大部分家长和考生反应“很淡定”。十九中一名考生家长郑女士表示,安检对所有学生一样,主要是防作弊,应是一项公平的举措。

  26中考生家长黄先生说,女儿平时扎头发用的是金属质地的发夹,为了安检这几天都是用橡皮筋的。家住常青花园的柳女士称,她的孩子心理素质不错,她相信即使到正式考试时,安检对他也没有影响,但对心理素质差的孩子,可能还需要训练疏导。

  避免麻烦不妨着简单运动装

  为了避免安检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手机、无线电收发装置,以及其他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含手表、手镯、项链、金属发卡等佩饰)进入考场,在着装上考生最好不要穿戴有金属饰物的衣物。

  一些高三老师建议:考生在着装上,尽量不要穿有金属扣饰的衣服,不妨穿着简单的T恤和无金属成分的运动裤、运动鞋入场。(本报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赵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