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市招考建议市民乘公交出行为高考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5: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将于7日、8日举行,武汉市招考办昨发出倡议:请市民尽量少开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考生按时、顺利应考创造条件。

  据介绍,武汉现有建设工地5000多个,其中考点周边就有50多个工地,早晚高峰容易造成交通拥堵。高考恰逢周一、周二,为市民上班日,交通压力巨大。“今年是为了他人孩子,明年是为了您的孩子,努力靠大家,受益你我他。”武汉市招考办在公开信中呼吁市民加入创造“畅通平静日”活动,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而选择公汽、轻轨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路面拥堵,影响考生准点到场考试。对此,招考办代表考生向市民致谢。

  今年我省有49.2万人参加高考,其中武汉市有考生6.4万人,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为配合安检,今年各科考试进场时间都比去年提前10分钟,各科目开考15分钟后(英语科目除外,开考前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此外,今年我省高考重新恢复“AB卷”,考生领到试卷后,要认真核对试卷类型,如发现有误,立即举手示意,请监考员及时更正。

  (首席教育记者 李樵 记者 罗欣 通讯员王建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