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首次安检 考生请提前出门到考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守候考生的家长
守候考生的家长
所有进入考场的学生必须经过严格检查
所有进入考场的学生必须经过严格检查
虽然只是看考场,心急的家长依然在学校门外等待
虽然只是看考场,心急的家长依然在学校门外等待
考生进场
考生进场

  今日全省51万考生参加高考,成都市6.8万名考生将在50个考点参考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为511537人,比2009年增加了141人,增幅为0.03%。而全国共有1585所普通高校拟在川招生307867名,较去年同口径增加了1930名,增长0.63%。考生人数增长幅度不及招生计划增长幅度,这意味着我省将有更多的人读上大学,升学率也达到了6成。

  本报讯 昨日下午3点起,成都田家炳中学、成都七中、盐道街中学等市内各个考点十分热闹。在濛濛细雨中,考生们或由家长陪同,或只身前往考点提前熟悉了考场。

  从今日起,成都市6.8万名考生将在50个考点参加高考。我省则将有51万人考生参考。

  根据高考进程安排,考生高考完后,大致将在6月25日左右拿到高考成绩。今年普通类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均在通知高考成绩后、6月30日前,其中,提前批志愿在6月28日前填报。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安检,我省教育部门已做好了各种准备,配备了大量的金属探测仪。同时,各考点制订了应急处置预案,在考点标明了疏散路线,确保考试平稳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今年高考,将对进入考点内的每个考室的入场考生实施安全检查,考生考前仔细阅读《考生必读》,熟悉《考试规则》,不携带禁带物品,积极配合安检。考生赴考时请把握好参考时间,安排好参考线路,做好参考准备工作,以充分的考前准备、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省教育考试院同时公布了招生考试监督举报电话:028-85156581。

  □温馨提示

  每科考前30分钟排队接受安检

  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安检,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今年考场多项变化,不要因小疏忽而影响高考。

  考试时千万记得带好自己的《准考证》;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语文科为35分钟)排队接受安检,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

  考试;不得着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进入考场,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今年起,手表等计时器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置有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的(即使没有使用),都将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当堂考试科目成绩;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退出后不准返回考场,也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或谈论。

  ▶现场

  冒雨看考场今年安检加强

  本报记者分赴成都市多个考点,探访高考准备情况

  昨日下午3点,来自成都盐道街中学等学校的1000多名考生们从四面八方陆续到田家炳中学考点,从老师手中拿过准考证后在考室外接受了安检,走进了考室……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安检。我省教育部门已做好了各种准备,各考点配备了大量的金属探测仪。本报3路记者昨日分赴成都市多个考点,探访高考的准备情况。

  考点:田家炳中学

  探测仪不叫才可入场

  “监考老师手持长柄状的金属探测仪,对考生正面和后面从上到下‘扫’了一道,如果探测仪没有叫就可以进入教室了”,盐道街中学考生何捷说。

  记者在田家炳中学看到,考场内外的安保工作比往年有所加强。下午两点半,田家炳中学校门口处,已有数名保安把守校门,没有准考证的人一律不能进入校园。

  相关方面在校门口精心准备了学校的楼层示意图,考点内38个考室都用显眼的红色贴纸标示了疏散路线与通道。“同学们事先熟悉考点疏散图,以便突发情况能冷静处理。”校园内的广播里除了宣读考试规则、备考注意事项外,教室内老师们还向同学们进行了应急疏散的提醒。“其实地面上有很多指示箭头,一出考室就能看到。”应考的盐道街中学考生何捷说。

  下午3点30分,熟悉了考室的考生们陆续走出田家炳中学大门。神情轻松的考生更多了一个话题——安检。据何捷说,每一名进入考室的考生们昨日都进行了“安检”。

  何捷的妈妈薜女士说,早在看考场前一天,学校就召开了家长会,要家长们帮助考生注意参考时不要穿校服、制服,尽量不穿(戴)项链和手表。“就是衣着和应考装备越简单越好,毕竟安检多次亮红灯报警难免影响考生情绪。”

  考点:成都铁中

  不戴手表挂钟提醒时间

  考生小廖进入考场后,找到自己的座位,抬头看见墙上挂一个圆形的钟,随后就听到广播播放考场注意事项,其间,同学们就检查自己的桌椅是否摇晃得厉害,有的话就像监考老师反映。

  下午四点,成都铁路中学门口已围满来看考场的老师、同学和家长。

  校园里保安和值勤老师也各就各位。有三名铁中学生想抄近道去考场,都被保安拦下,即使是本校生,得到的答复是,“必须按规定办事。”

  从班主任那拿过准考证,同学们等待入场。班主任们一遍又一遍地给学生强调:“最后两位数字是座位号、倒数第三和第四个数字则是考场号”“看完考场别忘了把准考证交还给我,我就在这等你们”……

  四点半,考生们凭准考证走入考场,教学楼前竖着考场两个红色大字。今年的安检在每个考场门口,负责老师手拿安检器材在考生全身上下扫一遍,“我今天带手机,安检器材就发出报警声,明天我不会带的。”考生小廖出考场后告诉记者。(记者:余媛媛 王迪 实习生 张菲菲 实习生 牛甦 摄影 杨涛 吴小川)

  ▶花絮

  艺考生雷人造型引人注目

  考生雷人发型

  昨天下午,在成都七中考场外,一群艺术考生的出现,引来众多考生和家长的注视和议论。特别是一位穿着韩式衣着,一头黄黑相间的爆炸式发型的男生,在众多考生中尤为引人注目。“他们的穿着打扮太有个性了,简直不可思议。”几名家长感慨道。

  除了这位考生的雷人狮子头发型外,记者在考场外还看到了不少艺术考生浓妆艳抹、衣着暴露。对此,一些考生家长呼吁,参加考试的考生注意一下自己的打扮及穿着,不要给其他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影响。(记者:王迪 李臣)

  南京:81岁考生再上考场

  ▶省外

  “今年那个老先生又来考试喽。”昨天,南京市中华中学的一位老师一边热情地迎接考生,一边告诉记者,“今年老先生很低调呢,记者想要采访他,他都不愿意。”下午4时20分,在一位老师的搀扶下,81岁高龄的汪侠走出了考场(如图)。和前几年相比,老人衰老了不少,背更驼了,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今年,汪老已经第十次迈进考场了。

  见摄影记者拍照,老人连忙挥手,“不要拍,你们不要写报道哦,万一被老太婆看到了,她会骂我的。”原来,汪老还是瞒着家人,偷偷来参加高考的。据《现代快报》

  北京:祈福商品热卖

  高考前一个月内到北京孔庙和国子监祭拜、祈福的人流量激增,其中大多都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家长。

  昨日上午,到国子监求符牌的游客不在少数,其中相当一部分求的是状元符。在孔庙的大成殿西侧的古乐坊里设置了一个“学业事业祈福处”,这里出售由北京孔庙特别监制的学业、事业祈福物件儿。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天考生家长来买的特别多。

  据《北京晨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