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子眼远程监控高考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5:20   新闻晚报
进考场前,家长嘱咐考生轻松应考 晚报实习生贺佳颖 现场图片
进考场前,家长嘱咐考生轻松应考 晚报实习生贺佳颖 现场图片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10年上海秋季高考今天上午开考,全市6.6万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今年,本市在“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世博高考”,对相关考区的考点进行了调整。此外,全市还有7个考区的部分考点和保密室实现了视频实时监控。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在未来2至3年内,本市将实现所有考点全覆盖。

  今天上午首场高考语文考试,各考点秩序井然。

  虽然正值周一上班早高峰,又恰逢世博会正在举行,但这两股人流并未对考生正常赴考产生很大影响。截至9点半,高考指挥中心的电话始终未响起一声,表明各考区开考平稳正常,没有突发事件发生。

  本次高考全市共设立21个考区、101个考点、2819个考场。今年,本市在去年三个考区部分考点和保密室实现网上监控的基础上,又有四个考区的部分考点和保密室实现了高考远程视频监控。

  上午,记者在高考指挥中心见到这一高考视频远程指挥系统。在监控后台,只见工作人员操作电脑软件,巨大的电子屏幕上能看到10多个考点和考场的情况,只见这些屏幕以每2分钟速度不断切换显示。屏幕上,能看到考生奋笔疾书,甚至校门口家长等待的画面也能一览无余。

  据介绍,该系统联通教育部和上海高考指挥中心和7个考区的部分考点和保密室。储存有考场实时监控内容的硬盘在高考后将交考试院保存半年。考试院负责人表示,随着本市各中学 “校校通”光纤改造,在未来2至3年内,高考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将实现所有考点全覆盖。

  另外,副市长沈晓明在昨天巡视高考考点时表示,高考阅卷和录取过程除了要公平公正以外,还要力争透明。今年阅卷和录取期间,将邀请人大委员、政协委员、部分考生家长一起到阅卷和录取工作地点,做实地探访,破除高考阅卷和录取的神秘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