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着石膏坐着轮椅 特殊考生车开过警戒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6:18   北京晚报
考生小刚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进入考场。 李刚 摄
考生小刚在工作人员搀扶下进入考场。 李刚 摄

  一周前不小心摔伤的高考考生小刚(化名)今天上午8时25分顺利走进东城区55中考场,为他推轮椅的是该校校长罗强以及其他几位老师。而在北航附中考点,一名韧带断裂的考生,延迟手术参加考试,考点允许接送该考生的车辆通过警戒线,一直开到校门口,在老师的搀扶下走进了单独考场。

  校长推着考生进场

  位于东城区新中街的北京55中门前,8时20分,作为“主考”的罗强校长和几位老师快步走出校门,原来他们一直惦记着的“特殊考生”小刚坐着父母的车已来到警戒线外。“小心!”看到腿上打着石膏的小刚试图自己从车上下来,罗校长赶快上前一步扶住了他。小刚父亲则从车的后备箱里取出轮椅,几位老师将小刚扶坐在轮椅上。“我们已安排好!您就放心吧!”罗校长和几位老师推着小刚向考场走去。从小刚到达考场外到安然坐在贴有自己考号的座位前,整个过程用了不到5分钟。

  看着儿子顺利进入考场,小刚妈妈长出一口气,她说,儿子在一周前骑自行车时不小心扭伤了脚,造成脚踝骨裂,无法行走,他所在的二中老师同学都很关心。正为如何赴考发愁时,考场所在的55中罗强校长打来电话,表示将安排专人到校门口迎接并护送进考场,考前和考后若去卫生间也将有两名男老师搀扶。

  韧带断裂考完再手术

  今天上午,一名在北航附中考点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在老师的搀扶下走进单独考场。这名考生在高考前的一次篮球锻炼中,不慎受伤,导致左脚踝韧带断裂。考生不愿意放弃今年的高考,要求延迟手术。

  北航附中考点得知此事后极为关注,为考生开启了单独的备用考场。按原来的规定,所有接送考生的车辆一律要停在考点北侧200米的警戒线外,但对于这名受伤的特殊考生,北航附中考点允许接送该考生的车辆一直开到校门口,并由专人将考生搀扶到备用考场。(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