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浙江30万学子迎战2010高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0:59   浙江在线

我也来送考!
我也来送考!

  源清中学大门外,潘太太环抱着一只红色贵宾犬挤在家长群中,目送女儿进考场大门。潘先生说,这只名叫宝宝的小狗是女儿的最爱,今天特地把它抱来一起送女儿高考,这也是女儿自己所希望的,进场前,她还和宝宝“拥吻”告别。

  艺术梦不灭,高考仍前行

  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记者遇到一个拄着拐杖来参考的高考生小洁。她是浙江传媒实验中学的高三学生,从小就有舞蹈天分,在各项比赛中获得不少奖项,也一直拥有成为舞蹈家的梦想。然而,就在3月7日浙江传媒学院艺考的前一天,小洁在家练习舞蹈不小心弄伤脚,被送进医院,情况较为严重还做了一次大手术。没能参加艺考的小洁,手术后一直在家养病、复习,直到今天前来参加高考。

  “孩子的艺术之梦就这样没了,破灭了!”看着女儿拄着双拐走进考场的背影,洁妈妈还是忍不住心痛叹息。她告诉记者:“孩子本来打算报考浙江传媒学院的音乐系,学校的老师也都非常喜欢她,觉得她很有舞蹈天分,可依现在的情况,也许只能报考专科学校的一些音乐系了。”说着说着,洁妈妈的眼眶里已有泪水在打转。

小洁走出考场
小洁走出考场

  上午11点30分,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小洁在考场老师的帮助下,慢慢走出考场。无法参加艺考的她并没有放弃参加高考,当所有人都在为她的遭遇扼腕叹息时,小丫头却笑呵呵地说:“没能参加今年的艺考,并不代表以后不能跳舞。等脚伤好了,我还是可以跳的嘛!”对着镜头,小洁俏皮地做了个双手握拳的姿势:“加油!高考加油!明天加油!”

11:30,首场考试结束
11:30,首场考试结束

  高考作文命题《角色转换之间》

  11点半,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考生告诉记者,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为《角色转换之间》。“语文考试的整体感觉比模拟考试时简单点,”源清中学杨小燕感慨道,作文题目和平时训练的不太一样,难以写出美文。“这次是命题式作文,我们都没有想到。”北苑实验中学的孙丹丹同学说,之前练习的多为材料作文,题目自拟的,考试前还背了很多的题目,但是都没有派上用场。还有不少考生表示,《角色转换之间》这个命题作文,比较难把握,容易跑题。

回味考题
回味考题

  截至今天中午,记者从杭州市考试院了解到,杭州启用了一个备用考场。“这是正常情况,一切都会按照考试规定的流程安排,在第一场考试后该考生所读学校会上交备用考场申请表。”许若敏副院长表示。明天将进行综合和外语的考试,希望各位考生今天好好休息,迎战明天的高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