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30万学子迎战2010高考首日直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0:59   浙江在线

  2010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大幕,我省有30万余考生参加考试。


早上7:40,杭高考点附近的停车位已经停满
早上7:40,杭高考点附近的停车位已经停满

  做好一切准备,为考生护航

  由于考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考点周边交通进行管制。今天上午,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看到,没有出现考生家长担心的拥堵现象。源清中学附近,还专门设置了临时停车点,以保证交通的顺畅。

源清中学门口停满了爱心助考车
源清中学门口停满了爱心助考车

  源清中学门口停满了交通91.8和FM93交通之声的的爱心助考车。“我7点10分就到了,”出租车司机徐聿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四年参加该活动了,主要负责在考生忘带证件等紧急情况下接送考生。“考生和家长考前打不到车会很急,会影响考试。”徐师傅说,去年他就接送了两个补办准考证的学生和一个忘带体检表的学生。

高考巡逻车保卫校园安全
高考巡逻车保卫校园安全

  与此同时,考点的校园安保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中。上塘派出所的俞警官和他的四位同事以及学校的保安不停地在校园内外巡逻,确保源清中学考点的安全有序。“我们每年都要来保卫高考的,今年要尤其重视,高考的时候更加不能出一点点事情。”说完,俞警官又赶着去巡逻了。为最大程度上方便考生,市公安、消防、保密、环保、公交等相关负责人都齐聚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确保能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最快反应。

建人高复的老师送给学生祝福锦囊
建人高复的老师送给学生祝福锦囊

  进场前,祝福你们,加油!

  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门口发现,建人高复的四位送考老师手上都拿着小锦囊,在考生来到考点向他们领取准考证的时候,老师们会把小锦囊送给考生,建人高复的史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六年在考点为考生送锦囊了。

  锦囊内是老师写给考生们的考试寄语。一位考生拿到的寄语是“流火的六月,我们的青春为之燃烧,为之沸腾。”他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心情也很沸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