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交警部门称多数考点周边交通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51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合肥交通状况如何?考生们前往考场一路走得顺畅吗?昨天,记者对该市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多数考点交通还好

  昨天早晨7时15分左右,记者乘坐出租车从潜山路与南二环交口出发,经金寨路高架桥前往市区。在距离高架桥金寨路出口约500米处,交通出现轻微拥堵。随后,记者经过金寨路、桐城路等路段,发现这些路段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明显增加,车辆只能缓慢行进。上午8时10分左右,记者来到寿春路的合肥六中考点,看见许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在校门口等候进场。在合肥六中门前执勤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因为恰逢周一,所以从早晨7时10分开始,百花井周边的车流量就明显增加,车辆行驶速度较为缓慢。

  记者随后从合肥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获悉,高考首日,合肥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总体来说较为通畅,道路较窄的路段,如合肥六中所在的寿春路、三中所在的宿州路等道路的车流量较为集中,送考车辆停放导致部分路段出现短暂的通行紧张状况,但九中、四中、一中老校区等所在的路段因为道路条件较好,通行相对顺畅。

  修路增加交通压力

  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昨天合肥市32中周边道路交通发生拥堵。原因是合裕路、马鞍山路和巢湖南路都在施工,使得32中附近车流量猛增,发生较严重的拥堵。交警支队迅速协调周边其他路段的执勤交警提前分流车辆,并增派警力,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记者了解到,由于前一天晚上,周谷堆附近一根水管在施工中破裂,路面积水一直到上午8时左右才基本清理完毕,路面积水也给道路通行造成很大压力。

  因为修路带来影响的还有合肥50中考点,据在此考点执勤的民警介绍,由于长江西路高架桥施工,贵池路由原来的次干道变成了交通主干道,昨天早晨,贵池路一度发生较为严重的拥堵,交警随即在贵池路与东至路交口、贵池路与潜山路交口强行分流,才使得交通逐渐恢复畅通。

  为考生开辟“专线”

  昨天上午8时许,徽州大道芜湖路至黄山路段的车流量激增,车辆通行非常缓慢。“警察同志,我是送孩子去考试的,怕来不及,请你帮帮忙。”一名被堵在路中间的车主向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得知还有一些载着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被堵在这段路上。为了让考生顺利赶往考场,民警立刻采取紧急预案,增派警力在沿途指挥,让其他车辆暂时靠边让道或停在路口,让载有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并将慢行车道紧急清理出来,允许送考生的车辆借道行驶。大约10分钟后,众多考生顺利通过该路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