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理综难度大题量多 尖子生差点吓出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结束考试之后,很多考生反映,理综“难度比较大”、“题量多,时间不够”、“物理最难”。

  “今年的理科综合,看上去比较简单,其实不然,稍微不注意就会失分。”昨日上午,走出考场,石室中学考生小陈感叹。作为石室中学的尖子生,他认为:“物理和往年一样,是最难的。特别是最后一道20分的题,是一道综合性的题,主要考查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之后的综合应用能力。这方面差点的话,就做不出来。”他称自己虽然做出了这道题,但差点“吓出冷汗”。他还认为,物理多选题中干扰项很多,“只能保守选择,否则很容易失分。”

  对于化学题,考生普遍反映不难,题量也不大,但有“四川元素”。比如有关于我省攀枝花的金属元素的简答题。对生物科,考生普遍反映和往年差不多,但题量较大、题型较杂。“整个理综感觉比成都今年一诊难度要大。”一名考生说。(记者:赖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